马来西亚

纵贯西东,玩转大马-马来西亚深度游

游完下山,发现套票还包含了很多项目,无奈天色已晚,匆匆去3D体验馆逛了一圈便往回赶。第二次去就有经验了,早上9点出发,先去红树林玩一个上午,可以自己开车过去预定100人民币/人,也可以当地报团接送,行程是蝙蝠洞半小时-人工养殖平台和魔鬼鱼互动20分钟(有些鱼可以买下来叫老板现场烹饪...),喂老鹰一小时(这个很推荐,几十只鹰在你头顶上飞着的感觉很好)。然后再去东方村,时间充足,可以把游乐设施玩个遍。(每个馆的表演都有时间限制,一般是30分钟每场)

part4:槟城

之前就纠结了很久要不要专门安排两天时间来槟城觅食,因为除了爱情巷里的那些涂鸦之外这个小城似乎没有什么可玩之处。最后选择相信了网上对当地美食的各种追捧,决定吃也要吃满两天再走,于是第一天红豆冰、四果汤、肉骨茶、粿条汤,第二天再来一轮。没办法,这里称得上美食的就这几样,总不能去吃肯德基吧?

part5:仙本那

吃了两天,感觉已经可以下厨烹饪了,也到了下一站的时候:本来是中午飞吉隆坡转机晚上到斗湖,和那边的小伙伴约好了等我吃宵夜。结果亚航的晚点让我废掉了机票和酒店在机场滞留一晚,次日凌晨6点才坐上了最早的一班飞机,飞往此行的目的地:仙本那,一个地图上都找不到的小镇,步行40分钟就能逛完。却吸引着各种肤色的人来到这里,目的只有一个:潜水。碧绿的海水下是五彩斑斓的世界,章鱼、风暴、沉船、海龟...不管是深潜还是浮潜,都让人叹为观止,其中的乐趣和奥妙,只有去过的才能体会;

仙本那的时间,三分之一在海上,三分之一在海底,还有三分之一在吃吃吃,当地渔民的海鲜便宜到令人发指,一斤多的龙虾100块钱3只要不要?巴掌大的螃蟹10块一个要不要?当然,不是所有东西都便宜的,什么最贵?酒!一罐普通的七喜啤酒含税价卖到17块,走私的黑市货也要9块,临走的那天晚上啊鼎请客和几个北京哥们一块吃火锅,性子一来喝了十几罐,现在想起来就觉得对不住每天出海晒得乌黑的啊鼎

当然,潜水作为最危险的运动,玩的过程中还是安全第一的,啊鼎的潜店设备比较新,唯一不足的是出海时间太长,吃喝拉撒都在海上,一天三潜下来体力有点吃不消。我们就出了几次状况。一次是在海底试着喝可乐的时候光顾着干杯摆pose,忘了自己是哺乳动物,一口气没憋住眼看着要溺毙,还好及时抓到了备用呼吸头,算是有惊无险;另一次是小伙伴的面罩坏了不停的进水,当时深度是18米不能直接上浮,还好他意志够坚强,硬是呛着水完成了安全停留;还有小伙伴几千块钱的水下相机遇到激流,连同这几天拍的照片一起被冲走了

part6:亚庇红树林

作为东马的第一大城市,亚庇(又叫沙巴、哥打京巴鲁)也是很成熟的旅游城市,这里并没有太多的亮点,唯一想推荐的就是第一天去的红树林:这里有很多红树林的一日游,主要有三条线路:Weston 红树林,萤河红树林,KAWA红树林,三条线路都号称可以看长鼻猴和萤火虫。长鼻猴我去了两条线是从来没有看到过。萤火虫倒是很多,只是拍不出来,综合来说我比较推荐KAWA这条线,亮点是可以看到巨蜥、鳄鱼和当地原住民的棚户区,据说这些这些少数民族的原住民因为没有身份,只好居住在这些破烂的木屋里,常年与各种蜥蜴鳄鱼为伴,死了就在河边下葬。

讽刺的是隔河相望的对岸就是富人区,一排排整齐的别墅让人感觉那边的天都要蓝一些。

从红树林回来,长得像C罗的小哥说带我们去看奇妙的“蓝眼泪”夜色中他提起桶打上来一桶水,我们摸不着头脑的时候他让我们把手放进去搅动,这时候水里出现了点点的蓝色光芒,像夜空中的星星。据说有些地方的海滩上也有这种发光生物,但是第一次见到还是比较兴奋。和萤火虫一样,有些东西照片拍不出来,只能用眼睛去记忆,有兴趣的小伙伴去百度上视频脑补吧。

part7:沙巴大学

之所以去这里,不是有书卷情结,而是因为起来得太晚了,总得找点乐子打发时间。沙巴大学号称“东南亚最美丽的大学”,离市区三公里左右,学校很大,要游全校必须开车。幸运的遇到一位山东的留学生姑娘免费带着我们一路游完整个校园还兼职导游。他乡遇故知,也是旅途中风景之外的收获。

part8:丹绒海滩

红树林之外,沙巴能玩的就是跳岛游和神山了。跳岛游分浮潜和海上项目,美人鱼岛和环滩岛主要是浮潜,我们去了美人鱼岛,被破坏的太厉害了,海底全是死珊瑚,也没什么鱼类。而且遇到一个非常不友好的导游(矮胖黑妞,短头发,见到请胖揍),破坏了此行的兴致。沙比岛、马努干岛、马穆迪岛三个热门小岛适合浮潜和水上游乐。神山主要是玩滑翔伞,还得看风向来飞。除了三个小岛外,上面这些景点往返都要4个小时,个人觉得真心不值得去。市区的美食和住宿已经在干货里讲过,这里重点推荐一下天桥水果街和香格里拉丹绒酒店:香格里拉丹绒酒店位于沙巴著名的丹绒亚路海滩尽头,虽然年代久远,设施有些陈旧,但作为五星级酒店的体验还是不错的,毕竟世界十大落日的地理位置摆在那里,而且海滩边上就是此行强烈推荐的lucy厨房餐厅,在这里看看落日,吃吃美食,陪陪家人,就是很好的度假时光。

水果街在市中心很好找,地图一搜就有,各种热带水果物美价廉,光是榴莲就多达18种。我吃了三天,每次都是不吃晚饭,买几个榴莲配着山竹吃(每个摊位边上都有小桌子,现买现吃)从白吃到黄,从黑吃到红,总结来说就是越黄越甜,红色的这个最特别,没有榴莲味,细品之下倒是有点像油漆,真香!

当然最负盛名的还是当地独有的猫山王榴莲,因为保鲜时间短,价格一直居高不下,我们本来想留在最后一天吃完了去机场,结果因为堵车,只能眼睁睁的从天桥下经过。路上无意中看到夜色中的水上清真寺,突然想起因为急着赶路二过其门而不入,恐怕以后再也没机会去了--世间唯美食与美景不可辜负,很多事想到了就该去做,因为明天和意外永远不知道哪个先来,一旦错过真的就不会再有。

等待更新!!
图文并茂的好游记记录精彩的户外出行,辛苦了,期待看到楼主更多好帖子
zhteca63 发表于 2022-4-15 15:47 等待更新!!

疫情出不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