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北海道的雪和富士山的云,日本南北线十日游

查看:20804 | 回复:36
罢了,既然看不见山,就在湖边漫步吧,缆车也没必要去了。但是这一整天时间总得打发完,于是抱着打卡的想法叫王姐按原计划去浅间神社,这里是拍摄富士山全景的最佳位置。公园的全称叫“新仓山浅间公园”,由于路况不熟,绕了半天才找到。公园在山上,山脚有免费的停车场。下车之后发现乌云散尽,太阳出来了。王姐兴奋的大叫:“看到富士山了!就在那边!你们运气实在太好了”果然,透过还未散尽的薄雾,她就这样巍峨的出现在眼前--比想象中大太多了。

因为车只能开到山脚,著名的拍摄点在半山腰的英灵塔。还有几百级台阶得自己爬,我们顾不上等王姐,径直爬了上去,生怕待会又变天。一边爬,一边看着富士山的轮廓开始明朗起来,十五分钟左右,到了塔边,上面已经聚集了一些游客。这之所以成为景点,因为可以把塔、山和山脚下的整个河口湖都排到一张照片里。远远还能看到著名的富士急游乐场。

还有一条小路直通山顶,但是考虑到有熊出没,时间也不早了,还是给大家看看背面的风景吧。于是叫上王姐准备去山中湖。作为富士山五湖最大的湖,这边的特色旅游项目就是乘天鹅船游湖和喂天鹅。游船时间不够没去了,天鹅倒是哪里都能喂,湖边有装着饲料的小箱子,自觉投币6块钱一包,这边的小动物们估计都被喂熟了,看到有人就一窝蜂的游过来:先是鱼和野鸭,然后远远的游来一只肥天鹅,看那样子都飞不动了,凶得很,会从你手里抢食,一点都不矜持。

瞅着天色暗了下来,心想估计是没时间购物了,为了不让老人家失望,还是绕行四十分钟去御场奥莱打了个卡,回到银座已经6点了,心疼王姐跟着我们跑了一整天,婉拒了我们的邀请,还得自己回去做饭吃。(后来她解释说下厨房是她的爱好,不管回去多晚都得犒劳自己一顿)。饥肠辘辘的我们找了几家网红店都是满员,最后找了一家“鸟人”烧烤店排了1小时队才有位置。菜单上来之后发现菜品很少,价格很贵,看在是一家三星猫途鹰网红店的份上我们就多点了几样,没想到难吃得我想爆粗口:米饭煮的焦干,烧烤要么烤焦要么半生不熟,菜和汤要么咸要么淡,看看大家的表情都和我一样,再次请好评官们手下留情。这顿饭的结果是饿着肚子进去,饿着肚子出来,白白浪费了一个多小时。商场这时候也关门了,又坐了半小时车去酒店,还好不远处有家便利店,去拿行李的时候又逛了趟超市买了便当回来充饥。话说这一路旅途,最好吃的居然还是便当...今晚住的是之前的连锁酒店mystay hotel,想着白天没时间逛东京,特地定了个塔景房,窗外是日本第一高塔-东京晴空塔(远远看上去也没多高)。

day10:银座-回家

在日本的最后一天,9点起来,吃过早餐老老实实的带父母去逛商场。下午5点的飞机,从银座到机场两小时车程,我们硬是逛到一点才出发,又因为路况不熟错过了最近的高铁,终于在停止值机前十五分钟赶到机场。办完值机手续,去逛了下免税店,又补了一大波化妆品(回来后发现药妆店的价格是最便宜的)和著名的Tokoyo banana(中评),还有个tokoyo apple(中评)我们都觉得只是很一般的夹心蛋糕而已。再次在上海不出所料的急转之后,午夜时分,飞机降落在黄花机场--回家了。

就这样,一场场意外变虚惊,一次次沮丧变欣喜,酒店退了又订,机票改了又改,从南到北,又从北到南,终究还是完成了霓虹国的旅程~南方有高楼林立的都市、小家碧玉的古镇,充斥着商业和人文气息,这里的的云和月适合精致讲究的小资们;北方有终年积雪的高山,一望无际的雪原,展现着自然的粗犷和苍凉,这里的风和雪,更适合我这样性本爱丘山的糙汉子。未来的某一天,我会再次来到这里,滑北海道的雪,看富士山的云,喂山中湖的鱼,拍有珠山的鹰~

图文并茂的好游记记录精彩的户外出行,辛苦了,期待看到楼主更多好帖子
翔實的遊記.
不知道是不是稅制,日本許多拉麵小店都是機器售票,人手烹煮.
daimondchanwai 发表于 2022-4-21 17:05 翔實的遊記.不知道是不是稅制,日本許多拉麵小店都是機器售票,人手烹煮. ...

是铺面小站不下那么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