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64

咸宁

2018年春登黄龙山

作者:

龙山回来有十几天了,懒懒散散的开始动笔。

参加咸宁登山活动始于13年夏天,一个叫“咸宁深呼吸户外”的群,然后“咸宁猎鹰户外”“8264咸宁善游户外”“咸宁极星户外”,不断转换着阵地。

许多因登山而认识的人,都已成为非常好的朋友。时间很快,走过的线路很多,但疏于整理记录。如今想到要写一写,一是留个记忆,二是为后来者,咸宁地区跟我们一样喜爱山野徒步露营的朋友们提供一些参考。

黄龙山位于幕阜山脉的中段,主峰只角楼海拔1511米,山势巍峨、险峻,像一条长龙盘卧于广袤的大地,将湖北湖南江西三省人民分隔开。山中树木茂盛,以松树为主,山顶有较多的野杜鹃、樱花。山脊中央,有一条延绵10km多,横贯黄龙山的防火带,方便人们进行山脊徒步、眺望景色。

(注释:①咸宁境内的山都属于幕埠山脉,幕阜山脉呈北东—南西走向绵延于湘鄂赣 3省边境;②我国地域分界较多以山川河流为限,因为古代交通不便,大山大河会阻隔交流,不利于行政管辖;③与江西、湖南交界的通山、崇阳、通城三县,是咸宁山林资源最为丰富的地方;④咸宁地区山顶基本有防火带(除九宫山自然保护区),以防止火灾蔓延和方便灭火救援,也给登山徒步爱好者提供了一些便利。)

曾经于2017年4月初与涛哥、小新一起登上黄龙山,并于山顶露营。那一次领略到了黄龙山的壮美景色,还遇到了武汉、江西的几支登山队伍,对黄龙山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春节过后,就开始商量去哪里登山徒步、露营,最终选定黄龙山。

(原因:①有两个朋友未曾去过,②黄龙山风景超美且防火带适合徒步,③营地开阔且有水源,适合露营。)

参与人数:8人2车。

去程:3月31日中午12点于咸通高速马桥收费站集合,开车2个半小时到达坪等。

(登山徒步线路)

(上图为google earth 截图)

徒步线路:

D1:坪等- 营地(上图蓝色)约3.5km 、2h  ;

D2:营地-天岳关(上图青色)约11km、4h。

返程:4月1日,下至天岳关后,包车至起点位置取车,开车回咸宁。

(出发前的合影)

(从左至右依次为略、凯哥、涛哥、X、点点、十二、喳哥、小鹰子)

(上山的林中小路)

(向上攀登中)

(快到三岔路口的道路)

(路口往东是营地,往西是天岳关,我们先去营地,第二天再返回路口往天岳关。)

(去往营地)

(到达营地)

(打水、烧茶)

(水源位于营地下行100米的石制龙王庙)

(生火做饭)

(米饭+西红柿鸡蛋+红酒晚餐)

(点点带来自家酿的葡萄酒)

(鸡蛋面+奶茶早餐)

(清早营地合影)

(开始拔营)

(往天岳关出发)

(往路口、天岳关方向)

(野樱花)

(途中休息)

(云雾缭绕)

(岩石上的小花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