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54

咸宁

2019,初登黄龙山

作者:Aixuer

月到中天三更静,才好不容易哄睡了那个让人又爱又恨的小淘气,开始动笔写下这篇游记。

决定要加入一个徒步队伍,是在我看完了谢莉尔?斯特雷德的《走出荒野》之时,被她单人徒步穿越太平洋屋脊步道的行为所感染,也羡慕于她通过一场冒险之旅找到了与平行世界的和平相处之道。于是乎在加入“最美星空”这个团队三周左右就踊跃参与了这次黄龙山徒步穿越活动——我徒步生涯的启蒙之旅!

从在略的帮助下完成基本装备的配置,到出发上山之时我对整个徒步穿越到底是个啥玩意仅限于谢莉尔?斯特雷德的文字描绘,再没看过其他任何攻略,更没有任何实体感受,实际上我当时更多的认为是一场“男女搭配,干活不累”的春游。毕竟谢莉尔?斯特雷德是单人徒步,而我们一行有8人。

出发当天早上,略顺路在我家楼下捎上我,初次见到了他、橡皮和阳。马桥收费站前集合,又初次见到了涛哥、灏哥、生姜和小金。就这样我们一群素未谋面的人开着两辆车,风尘仆仆向着我们将要去征服的山川火速前进。

到达出发点的时候,天空中还飘着小雨,略查了预报,13:20雨会停,我们找到一个民宿躲雨,在这里我们偶遇了江西团。略和涛哥去终点停车再租车赶过来与我们汇合时雨已经停了,我们正式开始了第一天的线路,坪等—营地。

与开始登山时那种跃跃欲试想要大展身手的心情相比,二分之一路程时的呼吸急促、心如鼓擂最终将我从美妙的幻想拉回现实世界,告诉我什么才是真正的徒步。还好有略这个负责又贴心的领队的陪伴,他告诉我累了就卸下重装原地补水休息一下,还告诉我要按照自己的节奏去前进,不要太过着急追赶别人的节奏,那样很容易把自己累拉瓦。其实我一直很想体验一下那种身体累到极致而让思维暂时短路,从而带来的心灵片刻解脱的状态。虽然身体素质不好,稍有疲累感,但显然这半程山路还不足以让我彻底拉瓦。于是我们整装再出发,一路小有停顿却也始终保持着与先头部队不远的距离,在我感觉背后的背包越来越沉重,双腿也渐渐出现酸胀感的时候,光线也越来越强烈,树木渐渐稀疏,视野慢慢开阔,略说再坚持一会就到山顶了,也许是因为能感知到目标就在前方,所以并没有因为疲累不堪而减缓节奏,反而是一鼓作气的直奔山顶而去,很快就与大家汇合了。没有“会当凌绝顶”的坚持,就无法体会“一览纵山小”的豪情,山顶没有了树木的遮蔽,和风细雨迎面而来,穿上外套背后凉嗖嗖的,此时我已分不清身上是一路走来树枝上沾染的雨水还是自己的汗水了。微风一扫身体的疲惫和满脸的燥热,我们在这里拍照留念,稍作休息后继续向着营地出发。

人的潜能真的是无限的,积极的情绪更易激发,有了登顶的喜悦相随,攀向营地的路途就显得格外轻松愉悦了。攀过一片石林到达一片草地,这就是我们当晚将要露宿的营地了。我们赶在其他团队之前选好了大家扎营的位置。第一次露营,连帐篷都不会搭的我,在涛哥和略的帮助下终于搭好了晚上睡觉的小窝。

傍晚的时候雾开始散了,之前灰蒙蒙的天空已经开始明黄了,可以看到山下县城里星星点点的灯光……外面有人在欢呼,也有人喊着星星来了,还有人在呼吁大家亮起帐篷灯拍照,很快云海也来了,大家的欢呼声越来越大了……夜晚的气温降得很快,很冷~我还是决定出去抢一组照片,实景会比拍摄效果棒很多!

第二天一早的日出、云海,更是别具一番风情!

Day2的目标是营地—天岳关,大约十一公里行程。与江西团合影留念之后我们就出发了!

今天的路跟昨天上山相比更具挑战,加上微感风寒,两个山头之后体力就开始下降,轻微头痛,虚汗不止,一路上涛哥很照顾,把小金(小金是涛哥的儿子,十一、二岁的年纪,却已跟随涛哥征服过不少的线路了)的两个隔汗巾都腾出来给我用了,上山路时更是和略轮流帮我背包,还有生姜在后面的很长一段路程都坚持帮我负重,一路上的风景美如画卷,我们行走在山脊之上时,稍微借个位来张照片,人就宛如站在云端之上。

也许是清新的空气使然,也许是顽强的毅力作用。每个月都要痛得死去活来的偏头痛居然没有在我累到眼里、心里都只剩下路的时候,不合时宜的痛下去。甚至在后段状态好转的情况之下,自己还坚持负重走到了天岳关。
虽然下山之后心里防线突然松懈我就吐了出来,但这一场让我抛开所有烦恼束缚、痛并快乐着的第一次徒步,在我的人生中将会是一场意义重大的经历,是我未来继续徒步之旅的奠基石。

图文并茂的好游记记录精彩的户外出行,辛苦了,期待看到楼主更多好帖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