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山峰

无名峰5342峰(白牛岗/族郎峰)攀登记录

作为迷恋九色鹿的胖纸,长期痴迷大西北的雪山,要标明一下身份,出身蜀山派,师从SMA伟哥,登家乡省份的雪山,我必须老老实实办理进山许可。

还要感谢俩小伙伴,123 重庆崽儿)和老程(010闷骚)不抛弃不嫌弃乐色的我。

### 山峰介绍:此山由成都风向标的冬少带队首登,圈内人都叫5342峰,山王7556的报告里称此山为“族郎峰”,此次攀登在是以“无名峰(5342米)”的名义在川登协办理进山许可的。此外,本地人称此山为“白牛岗”。

### 位置:位于邛崃山系鹧鸪山支脉,属于长江二级支流杂谷脑河流域,大沟尽头。行政上属于四川省阿坝州理县,从古尔沟镇进山,雪线以上属于米亚罗镇。青藏高原东缘与亚热带季风气候交汇处,植被三向地带性特征明显,国庆期间能看到层林尽染景观,而且还不用担心堵车。

### 行程:
D0 北京-成都
D1 成都茶店子(海拔600m---班车到古尔沟(2500m)---拖拉机到药棚(3700+m)
D2 药棚(3700+m)---营地 (4500m
D3 营地4500m---冲顶(失败)---营地4500m
D4 营地4500m--药棚- 古尔沟--成都;

### 路线情况:
强度: 药棚到顶峰单程约4公里,单程累计爬升约1600米,攀登难度: Al2M3, M3是冬少学长他们登顶判定的最后200米路段混合攀难度。

### 攀登心得:

失败教训:

1 线路不够熟悉,太小看这条小冰川了,在大雾加持被困了半天, 我们早上7点就到了4800的冰川跟前,开启了半天的迷宫模式,六只脚两步路到这都不好使,到下午1点才走到海拔5050最后200米混合路段跟前,因为时间和天气原因放弃;

2 个(装)性(笔)选择陌生领域的冷门山头,整个山上国庆期间就我们三人,离开药棚就看不到别的人类,以至于大清早在冰川上看到一排胶印还误以为是别的队伍提前出发冲顶 (后来推测是黑熊脚印)

收获:

1 半天时间都在这一两平方公里的冰川上绕,时不时的就遇到裂缝,一路都没解绳子,频繁的器械操作有利于很熟练器械;

2 三个小伙伴一条绳子,没人逞能没人顽固,人少好商量,有机会还要叫上123和老程一起登山

3 攀登季节建议10月中下旬以后再来, 出发前看理县天气预报, 如果大雪建议改行程;

TIPS

# 1 四川的汽车票能提前在微信上预定,成都到古尔沟60;

# 2 到了古尔沟镇到药棚约10公里距离,爬升1200米,找的当地文师傅的拖拉机,当联络人,约400/天;

# 3 文师傅能联系到背夫, 药棚到4500营地大约500/;

# 4 理县没有小金县名气大,但是物价友好,当地川菜也很正宗,也产水果蔬菜;

# 5 跟祁连大区比,这边植被很丰富,但是降水也很“丰富”,最好不要叫上名字带水的人;

山峰位置  (by 冬少学长)

阿坝州理县无名峰5342峰(白牛岗/族郎峰)攀登记录

最后M3的200米路段,天气晴好时可见 (by 冬少学长)

山峰远眺   (by 山王7556)

出发前整理装备

阿坝州理县无名峰5342峰(白牛岗/族郎峰)攀登记录

和下王老程 (迷恋传统攀和混合攀的闷骚)

123,重庆乱板圈的崽儿, 体能和攀登技术都很好

进山的重要交通工具,一路颠簸很是酸爽

10月初的川西

进山的机耕路

川西植被

阿坝州理县无名峰5342峰(白牛岗/族郎峰)攀登记录

文师傅的药棚, 据说丘地村的居民大多都以这种依山傍水的别墅,采药时候来住

山谷里的雾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升起

途中的小石海

对面的片子岩5297m,也是冬少学长他们首登的

4500营地 (其实我们走错了,不过小溪顶峰正下方4500台地更好)

营地起雾

早上7点走到4800冰川处,满以为时间控制得好,后面的画面就不友好了,上了冰川后能见度极低,半天时间都在走迷宫,户外助手和六只脚都不好使,因为我们闯进裂缝区了。

Al2上的RUNNING BELAY
难为123开路还掉过一次裂缝

下午才到最后200米技术路段前,时间和天气不支持,只好放弃了。仨人合个影, 没什么遗憾的,反正玩自主不登顶都是常态了。
只不过我是弟弟山不登顶, 123是勒多曼因不登顶,老程是雅*雪山不登顶。
阿坝州理县无名峰5342峰(白牛岗/族郎峰)攀登记录

回到营地也是傍晚七点了,次日起床天气变好

下撤到3700河谷,这里六月份最热闹,村民都上山采药挖草
我想骂脏话,都特么什么人品待遇啊。
阿坝州理县无名峰5342峰(白牛岗/族郎峰)攀登记录

关于此山更多问题可以公众号留言,非商业攀登,非半自助攀登,欢迎交流自主登山。  文师傅当联络人收费400-500元一日,可代收气罐,开拖拉机送进山。
背夫是文师傅朋友,大概是500元一趟;

图文并茂的好游记记录精彩的户外出行,辛苦了,期待看到楼主更多好帖子
精彩的记录。
好风景。
谢谢分享。
1.普通人的圈子,谈论的是闲事,赚的是工资,想的是明天。
看到有戒毒互肋会的旗子,你们都曾经逮过大烟的啊,哈哈
Huckey格子 发表于 2022-4-25 08:58 看到有戒毒互肋会的旗子,你们都曾经逮过大烟的啊,哈哈 ...

“以前你说户外不花钱,现在全家人都以为我在吸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