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骑行

——“石河子-奎屯-克拉玛依-石河子”24小时骑行挑战纪行

天山北坡经济带是新疆经济社会发展具备综合比较优势的区域,改革开放后的一个时期,人们曾经把位于天山北坡经济带中部呈三角形分布的三座城市石河子、奎屯、克拉玛依组成的经济区域称为“金三角”,三地的群众性自行车运动开展的有声有色,交流和互动频繁。曾有本地车友数次尝试,用一天时间从石河子出发骑到奎屯,再到克拉玛依,然后骑回石河子,全程超过400公里,遗憾均未成功。我也想试试。

2009815日,在阿宽和石河子美利达车行的全力支持下,我发起了向“金三角”大环线一日(24小时)骑行完成的挑战。早上920,我从石河子出发,4小时后到达奎屯市南出口(行程100公里),继续向北骑到克拉玛依市九公里立交桥(行程230公里),然后向东折返,经呼克公路、石莫公路骑回石河子市(全程规划距离430公里,实测行程422公里),返回出发地点石河子美利达车行的时间为夜里435,全程历时19小时15分钟。

这是一个团队的胜利。这次活动由于距离远、时间长,只靠骑手、没有后援是断然难以完成的。如果没有“后勤部长”阿宽全程无微不至的照料,这次挑战不可能成功;没有小谭及其美利达车行作后盾并给予鼎力支持,这次活动也不可能完成;没有东东和老A夜里从石河子出发骑行90公里121团迎接并为我领骑破风、鼓劲加油,在备受煎熬、身心俱疲的最后阶段,我也许坚持不下来。

这是一次艰难的挑战,用一天时间完成常规骑行3-4倍的里程和运动量,是对体能和意志力极限的冲击和淬取,困难的程度可想而知,但是就因为困难,挑战才有意义,骑行才有乐趣。

在分享成功喜悦的同时,再次对阿宽,对小谭,对美利达车行,对东东、老A以及所有关心支持这次活动的朋友,表示最诚挚的感谢和由衷的敬意!祝愿我们的骑行活动更加丰富多彩!

2009815,石河子,白天到夜间,晴间多云,气温2715度,风力3级。

下图:早晨920在石河子美利达车行门口与小谭和车友合影后出发
金三角大环线430公里一日骑行挑战   【石河子(920)——奎屯南(1320)行程100公里,用时4小时。
  下图:920从石河子出发,1035进入沙湾县城。
金三角大环线430公里一日骑行挑战   下图:出沙湾,12:12向奎屯进发途中。
金三角大环线430公里一日骑行挑战   下图:刚爬上大坡,状态很好。
金三角大环线430公里一日骑行挑战   920从石河子出发后,一口气骑到奎屯南出口才下车,1320,行程100公里,用时4小时。
  下图:在奎屯市区穿城而过,1352到达奎屯北出口。

金三角大环线430公里一日骑行挑战   下图:到达奎屯以北用午餐,阿宽做的饭菜真香啊!
金三角大环线430公里一日骑行挑战   下图:后勤保障至关重要,随时提供饭菜、饮料,节省时间,减轻负重,保证质量。
金三角大环线430公里一日骑行挑战

【石河子(920—奎屯南(1320克拉玛依九公里立交桥1910)】行程230公里,用时近10小时。
       下图:吃饱喝足,再上征程。
金三角大环线430公里一日骑行挑战   不知道是因为在饥饿状态下用过午饭就马上骑行,还是因为中午气温较高的原因,午餐后骑行不久出现了持续一个小时的头晕、恶心现象,严重到目光只能直视前方,否则不能保持平衡,但是我仍然坚持着向前骑行,要争取白天的时间把路程赶出来。
金三角大环线430公里一日骑行挑战   下图:1509到达农七师共青团农场
金三角大环线430公里一日骑行挑战   下图:1554到达农七师129
金三角大环线430公里一日骑行挑战   下图:1803到达塔叉口
金三角大环线430公里一日骑行挑战   下图:天高云淡,适于骑行。
金三角大环线430公里一日骑行挑战   下图:1816到达克拉玛依城南收费站
金三角大环线430公里一日骑行挑战   下图:18:19经过收费站
金三角大环线430公里一日骑行挑战   下图:夕阳斜照,气温舒适,在平坦的旷野中一路畅行,身体状态和心情都很好。
金三角大环线430公里一日骑行挑战   那天,克拉玛依城南的景色很美,不知道是不是与心情有关。城里住着一位当年暗恋过的女同学,多年以后想起她扎着马尾辫、笑靥如花的模样,我还时常后悔,当初因为羞涩没能大胆表白,因而错过了幸福。

下图:1910到达克拉玛依九公里立交桥,在附近补充能量及休整,用时40分钟。

金三角大环线430公里一日骑行挑战

【石河子(920—奎屯南(1320)—克拉玛依九公里立交桥1910)—石河子(435)】行程422公里,用时19小时15分钟。

下图:1949克拉玛依九公里立交桥,补给之后再次踏上征程,此时全部行程已经过半。
金三角大环线430公里一日骑行挑战   下图:1950克拉玛依九公里立交,从这里就要向东调转方向,朝向家的方向骑行了。
金三角大环线430公里一日骑行挑战   下图:2003  快到克拉玛依新机场了
金三角大环线430公里一日骑行挑战   下图:2040 在路上
金三角大环线430公里一日骑行挑战
金三角大环线430公里一日骑行挑战   下图:2048到达小拐收费站
金三角大环线430公里一日骑行挑战   下图:2137 下车补充能量
金三角大环线430公里一日骑行挑战   下图:凌晨0001
金三角大环线430公里一日骑行挑战   下图:在呼克公路上骑行
金三角大环线430公里一日骑行挑战   下图:凌晨0055,即将到达121团路口。
金三角大环线430公里一日骑行挑战   下图:在呼克公路121团路口与老A、东东会合,他们竟然从石河子骑行90公里来迎接我,这让我非常感动。
金三角大环线430公里一日骑行挑战   下图:已经骑了三百多公里,PP痛得难以忍受。把座包改装成“沙发”后,感觉好多了,哈哈
金三角大环线430公里一日骑行挑战   下图:凌晨132,到达四道河子乡。
金三角大环线430公里一日骑行挑战   下图:凌晨155,可以看到柳毛湾的指示牌了。
金三角大环线430公里一日骑行挑战   下图:东东从121团一路领骑直到石河子,为我破风、鼓劲,使我节省了很多体力、增添了无穷动力。
金三角大环线430公里一日骑行挑战   下图:凌晨220,朱家庄(即石总场六分场)路口。
金三角大环线430公里一日骑行挑战   下图:凌晨345,石河子北湖路口。
金三角大环线430公里一日骑行挑战   下图:凌晨426,进入石河子市区。
金三角大环线430公里一日骑行挑战   下图:凌晨435 回到起点石河子美利达车行,金三角大环线总行程422公里,用时19小时15分。
金三角大环线430公里一日骑行挑战   下图:这次活动部分团队成员合影留念,庆祝胜利!

【结语】

这次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这是一个团队的胜利,这是“后勤部长”阿宽、小谭和美利达车行给予鼎力支持,东东和老A夜里骑行90公里迎接并为我破风、鼓劲的结果,是这些热心的骑友提供了后勤保障,给予我进取和坚持的力量,才使得这次挑战获得成功。

最后,再次对阿宽,对小谭,对美利达车行,对东东、老A和所有关心支持这次活动的朋友,表示最诚挚的感谢和由衷的敬意!祝愿我们的骑行活动更加丰富多彩!

(完)

牛人!!!!!!
这太猛了
老师厉害,骑山地完成挑战。
精彩~~~~~~~~~~~~~~~~~~~~~~~~~~~~~~~~~~~~~~~加强坐垫
1.普通人的圈子,谈论的是闲事,赚的是工资,想的是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