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82

长沙

雨穿道吾山 暨团队协作初体验

前言:

一个人走的快,一群人走的更远。神州十三号三位宇航员,历经六个月太空飞行,于2022年4月16日上午10时左右,安全返回祖国。作为中华儿女,我们倍感自豪。这不仅是中国的科学技术及国力的强大,更是一群航天人等齐心协力的结果。航天事业的发展壮大,离不开团队协作,户外亦然。要想走的更远,必须学会团队协作。

浏阳石柱峰之行,结识一群驴友,一群有趣的喜欢爬山的人;闲暇之余,大家不是在爬山,就是在去往爬山的路上。疫情去不了远方,浏阳就很不错,因为山就在那里。浏阳市,湖南省辖县级市,由长沙市代管。浏阳市境内地处幕阜山脉一罗霄山脉北段,属幕阜连云山丘区;地势东北高,西南低,山体脉络清楚,谷岭平行相间,构成北东南西走向的雁行式背斜山地理地貌景观;境内有连云山、大围山、九岭山三条主要山脉,最高点为大围山主峰七星岭,海拔1607.9米;海拔800米以上高峰50余座。

此次徒步穿越的为浏阳道吾山,应属大围山山脉。道吾山古称白鹤山,又名赵王山,是中外驰名的佛教圣地。谭嗣同孩提时代即有赞道吾山诗:“夕阳恋高树,薄暮入青峰。古寺云依鹤,空潭月照龙。尘消百尺瀑,心断一声钟。禅意渺何著,啾啾阶下蛩”。雨天爬道吾山,又增添了一丝神秘和乐趣。同行者还有萨尼宝(宝神),追寻,阿飞(飞哥),柱子。

2022年4月17日上午7点50,乘坐地铁到达集合点长沙大学地铁站;出站即是月湖公园,跑步休闲好去处。

雨穿道吾山 暨团队协作初体验

8点30,飞哥开车准时到达集合点;大家迅速上车出发。

9点24,到达登山起点(停车点);山脚前遇到一群登山者,他们的大车停在靠外2公里左右的地方。

涉水。

继续涉水。

过桥。

继续过桥。

飞瀑。

涉不完的水。

过不完的桥。

雨穿道吾山 暨团队协作初体验

穿越密林,整齐划一。

11点40,到达山脊一处石头,高呼一声;雨雾天啥也看不到。[size=18.6667px]接下来没有照片,是因为都在认真走路、下坡和摔跤。

12点30,终于下到山底;下山口竟是一酒店。

雨穿道吾山 暨团队协作初体验

出酒店大门往右,到达兴华禅寺;主人不让借路。

13点整,折返到路边废旧房子的凉亭;取暖做饭,美酒火锅。

打水洗碗,遇三只萌犬。

雨穿道吾山 暨团队协作初体验

15点48,吃饱喝足,开始返程;在酒店大门口,遇见几位上午起点出发的登山者。

沿着水库走,晴天应会很美;经过一排萧瑟的房子,又到土路。

这颗大树靠左上山(图片是走过了折返)。

雨穿道吾山 暨团队协作初体验

以为上午已是惊心动魄,没想到下午才是好戏开场;强上(坡)强下(坡)与强穿(密林),折返又折返,绕林又绕林,敢问路在何方。

18点30许,穿越出密林,回到下山土路;绷紧的精神,一下就放开了。

18点50,到达一处羊圈;偶遇两位大哥,他们也想加入我们。

雨穿道吾山 暨团队协作初体验

18点57,到达山下农家;还要徒步几公里去起点取车;头灯终于有了用武之地。

19点48,到达停车起点;男人的快乐,就是这么简单。

经验与总结:

团队协作的经验,总结就是:相信队友,及时沟通,鼓励互助,勇于担当。同时,雨天徒步,可能不适宜穿低帮鞋;备一套速干、保暖、鞋袜,很有必要。要准备充分,要敬畏自然。学会分享,风景在路上。

出去发现美好,感谢热心分享
潘小加 发表于 2022-4-18 15:49 出去发现美好,感谢热心分享

愿世间美好,与你同行。
zhb001 发表于 2022-4-18 16:22 图文并茂的好游记记录精彩的户外出行,辛苦了,期待看到楼主更多好帖子 ...

感谢8264,不忘初心,同行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