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33

咸宁

华中-湖北-咸宁-黄龙山

作者:哀乐之巅写年华

黄,皇家御用之色。

龙,帝王痴迷之物。
一色一物的融合,封建着一段历史。
行,相约九鼎之言。
走,同步两肩之态。
一抬一落的踏频,解锁着一座山峰
这一季的坐标—— 黄龙山

出发集合点等待其他队友时,看到眼前这座收费站,莫名的思绪万千。过了这个关,就要离城进山了。此行,不求闻达于诸侯,只愿不复神农架之伤。

穿隧道,转山路,一路前行至这个分岔口,往左拐(饮用水有限公司)就能到登山的起点了。往右拐是通往湖南的天岳关,也是此行穿越路线的终点。 黄龙山位于湖北、湖南 、 江西 三省交界处,山北为湖北咸宁的通城 ,属幕阜山脉(江西庐山 、湖南天岳山同属此山脉)。部分当地人在天岳关从事车载生意,图中的面包车,是我们从天岳关坐车回登山点取车返城。

到达登山口,整装待发。喜欢喝水的体质,却不喝野外水的执念,导致我的背包是全队中最重的一个,也成了队友们的笑谈。既然大家都这么开心,那我也一起笑笑。提前灌装好功能饮料,以便后期登山时饮用。

遇见,是一场修行。遇见,是一份福报。

遇见,水墨能入画。遇见,岁月即入禅。

【左一】、三哥(高总)。身材高、智商高、情商高,人称高老三。
【左二】、凯哥(陈总)。一位幽默风趣的中年男,抨击世态时的红血直言、笑聊段子时的黄色腔调、商业通话时的紫色魅惑、、、、、、不得赞叹他彩虹般的语言天赋及驾驭能力。久未入眠的月夜,想到一个“彩虹糖”的称呼,次日当作首馈之礼了。
【左三】、涛哥(金总)。一位沉稳谦逊的小哥,此行后又相约了2018年英仙座流星雨,期间遇见其家庭成员,尤其是金夫人的温文尔雅,由衷感叹并反思中国式教育,到底应该采取哪种模式较好。
【左五/左四】、点点哥及女友。我们是初次认识,且交流较少,关于男主角的记忆尤其深刻。他弯腰给女友系鞋带的一幕,掐指一算,已是我多年前的往事了。此行后不久,微信朋友圈里就看到有情人终成眷属的官宣,在此再次祝福他们。
【右三】、十二哥(唐总)。本市有名的户外人士,开朗、热心、风趣。出行一次管两年,这是他对我户外出行频率的笑谈。如今两年期限临近,云游四海的他,不知此时身在何处?
【右二】、渣哥(童总)。回忆我所有的户外出行,貌似他都在身边,我都有些小怀疑,“无兄弟不户外”这话好像是为我创作的,借用电影《没有你,没有我》里的插曲名来表达一下感慨——《有你是荣幸》。

进入树林,一路拔高向上。负责收队的三哥,一直陪伴并鼓励着我。自2016年元旦去过太阳山之后,两年期间未曾重装登山,工作及生活的忙碌也导致缺乏锻炼。此行深刻体会到运动要坚持,否则时间久了,连自己都嫌弃自己。此处稍作休息时,为了表示“感谢”,我死乞白赖的送一瓶水给他了。三哥苦笑着:农夫山泉的广告文案确实写得好。

一路前行至山脊处,锦绣山河的画卷就一览无余了。起起伏伏的山脊曲线,隐隐约约的花香清风。

跟着我,左手右手一个慢动作,一起印记青春修炼手册。

风华一指流沙,苍老一段年华。与高总在户外群里网识5年了,彼此都私下出行多次,因各自工作和生活的忙碌,皆未能同行,此行黄龙山才遂愿。回想起那个全城停水数日的夏季,其诚挚邀请我至高府,静待浴垢面,把酒话山野,不得不感叹大户人家的优势。

夏天夏天悄悄过去依然感谢您,压心底压心底不能告诉您,不能忘记您,把您写进游记里、、、、、、一次援助,一生铭记。一张合影,一世珍藏。

合影处是一个分水岭,往东是目的地天岳关,往西是此行的营地。一路前行至营地,安营扎寨。

在城里,美团外卖的出现改变了人们的充饥习惯,因为后者更方便。在山里,煮饭神器的应用改变了队友的饮食习惯,因为后者更营养。想想近些年持续下滑的数据,难怪康师傅那么难受,毕竟人家当初也是个大师傅。

人生,其实像一条从宽阔的平原走进森林的路。在平原上同伴可以结伙而行,欢乐的前推后挤、相濡以沫。一旦进入森林,草丛和荆棘挡路,情形就变了,各人专心走各人的路,寻找各人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