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57

咸宁

湖北太阳山 太阳溪穿越

作者:阿树

在中国众多以太阳山命名的山中,我只去过一座,那就位于湖北咸宁市的,作为一位咸宁人,了解这座城市最好的途径就是去登山属于她名字的每一座山。

太阳山位于通山县厦铺镇的(连绵的山脊连接者鄂东南第一高峰老鸭尖/九宫山,太阳山是一块尚未开发的旅游处女地,传说明朝皇帝朱元璋的军师刘伯温隐居在那里。主峰海波1386米,森林覆盖率达97.5%,是一座天然氧吧;悬挂于悬崖绝壁、林间幽壑的近30条瀑布千姿百态,国内罕见;有珍稀濒危植物37种,国家重点保护植物24种,春可赏花,夏可避暑,秋看红叶,冬观冰雪。

选择三月是因为这是一个山花浪漫的季节,

咸宁最美星空群友约伴定于三月二十八号晨出发

咸宁出发到达目的安民寺地起点约80km

到达安民寺后整理好后就向着寺对面沿着沟渠向瀑布前进

沟渠早初时期上面铺满了木板,由于日久天长至木板腐烂,现在只有沿堤而行

水渠为了改善安民寺和林场的环境,所以在几乎与安民寺平行的山腰建设

所以水渠悬在悬崖之中,旁边就是深渊

第一次走临崖窄路,右边深渊左边急流,心里难免有点忐忑

走过这段水渠后映入眼帘的便是这小瀑流水了,在这样的流水声中大伙都特别的享受着自然的每秒

短暂的停留后我们该继续前行了

越过水渠向上,这里山体树上系了一根绳子让越过这流水变得轻松多了,唯一让心中有疑虑的是绳子经过了多少日夜是否还结实,三月底掉进水里感觉可不怎么好,疫情刚过没多久,感冒还是很容易被另眼相待的

拥有丰富的这线路经验的棉花哥第一个过去后为大家做安全指导

翻过水渠后来到太阳山下太阳溪最大的有个瀑布下,由于雨雾天气,水气超重,加上瀑布的流水让行走在奇中的我们的外套很快被覆满了水汽变得水淋淋

在这里需要涉水到右侧的路上去这个季节刚下水感觉有点冰冷,棉花哥第一个过了,紧接着是鲨鱼兄(鲨鱼兄也是位很有胆识的小伙子)

迎流水而上自然少不了断崖落水群,这个瀑布是夏天普降最常用的一个(如下图)

再继续向上后有一次涉水走到流水的右侧的路上

而后随溪流而上,走着走着就遇到了需要过河而走这唯一的独木桥

再继续前行发现了这片在雨雾间显得格外有意境的林子,

合影留恋后继续前行

继续沿流水而上穿过树林来到了山脊,也感叹终于来到了山脊而轻松许多

少作停留歇息后继续沿山脊而上,路上常见的野梨花

在寻找营地的时候发现路上树下掉落的冰团而惊叹,这季节咋有这呐!由此冰团断定温度还在零下

后来发现越来越多掉落在树下的冰团已是下午三点半了,继续寻找合适的营地前往牛棚,

到达牛棚后,因地形天气因素,不适应扎营,继续搜寻营地,终于在三哥的寻找下,找到了位于松柏树林间的营地,安营扎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