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骑行

石河子自行车手23小时骑行601.6公里

新闻来源:亚心网 2009-9-3

9月1日9时28分,石河子自行车爱好者行云流水(网名)回到石河子,用22小时57分结束了总行程为601.6公里的自行车骑行过程。

石河子自行车手23小时骑行600公里

行云流水是8月31日从独山子毛溜沟风景区出发的,按照计划:他将用24小时的时间沿国道217线,经奎屯、克拉玛依、呼图壁、农八师147团路口,再返回呼图壁,全程526公里左右。
  之所以选择这条路线,行云流水说;“我们都是天山的儿女,毛溜沟风景区位于天山脚下,从这里出发也就是从母亲的怀抱向前进。另一方面,这条路线大致以石河子为中心,形成一个扇形,沿途会经过市区、油田、戈壁、绿洲,一路风光有典型的新疆特色。”
  8月31日早晨8时记者随同保障车来到毛溜沟风景区,行云流水此次骑行的“座驾”为一辆捷安特ATX870自行车,上午10时30分左右,行云流水出发了,沿预订路线骑行。骑行之初为较大的下坡路段,行云流水的骑行速度非常快,和时速60千米/小时的保障车几乎保持同步运动。
  从31日中午12时30分之前,行云流水身边一直有陪骑者一到两名。石河子体育总会自行车分会会长靳生平告诉记者,陪骑可以让行云流水在骑行过程中不感觉到孤单,还能让他有竞赛的意识,有利于提高骑行速度;还有一方面,陪骑处于行云流水的前方,这样可以降低他的风阻,减少体力消耗。
  在31日上午的骑行中,因为行云流水一直保持较高时速,在下午5时40分许的一次休息中,行云流水表示腿有些酸,此时他已经骑行了7个多小时,骑行里程达236.4公里。
  9月1日凌晨1时左右,行云流水骑至呼图壁,总路程已完成400公里左右,从自身的体力和所用时间判断,行云流水决定冲刺600公里大关。
  在由呼图壁骑至乌鲁木齐的路程中,是行云流水整个骑行中最困难的路段,该路段为上坡,特别是在昌吉向乌鲁木齐行进的40公里左右的路程中,国道312旧道正在整修,便道不平坦、尘土飞扬、夜间可视性差、加之体力下降,整个骑行很困难,速度也有所减缓。
  1日早晨6时16分,行云流水完成了500公里的骑行;8时54分,在返回石河子途中行至玛河收费站;9时28分,在进入石河子市区后,先后沿北四东四路、北一路、西环路、北三路骑行,最终到达终点石河子军垦博物馆。通过GPS卫星定位仪器测算,行云流水骑行总里程601.6公里,共用时22小时57分。
  据石河子体育总会自行车分会会长靳生平介绍,全国连续骑行500公里的人并不多,大概有两三个。行云流水连续骑行601.6公里,很有可能创造业余自行车手长距离骑行记录。

山地车单日骑行600公里活动纪略

起初,只是想试试山地车能不能日行千里。

往哪儿骑?本人家在石河子,就以石河子为中心,在天山北坡划个圈儿吧。

经过反复考虑和对部分路线的实地考察,骑行的路线图形成了。独库公路检查站(S101终点)——奎屯――克拉玛依――呼图壁――乌鲁木齐――石河子,这条线路围绕石河子画了一个圈,距离可以临时调整。

天气至关重要。2009831,石河子,晴间多云,气温2815度,风力3级。神州行,我看行!

后勤团队是成功的根本保证。31日清晨,我们一行十余人踏上了征途。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我终以22小时57分成功到达终点,经GPS测定,骑行距离601.6公里。

起点:S101终点处的独山子毛溜沟风景区,因为曾经设置交通检查站,俗称“卡子”,既是S101的终点,也是独库公路(217国道)进入天山的山口。

石河子自行车手23小时骑行600公里        【独山子卡子——克拉玛依】路段3-1

下图:沿独库公路(217国道)前往独山子途中

石河子自行车手23小时骑行600公里
石河子自行车手23小时骑行600公里        下图:奎屯至克拉玛依途中
石河子自行车手23小时骑行600公里        下图:队友轮流破风领骑
石河子自行车手23小时骑行600公里        下图:217国道奎屯至克拉玛依途中的克拉玛依城南收费站,吃个黄瓜,休息一下。

【克拉玛依——乌鲁木齐】路段3-2
       下图:克拉玛依至呼图壁途中
石河子自行车手23小时骑行600公里        下图:克拉玛依至呼图壁途中进餐
石河子自行车手23小时骑行600公里        下图:途中休息时还有美女帮助按摩放松,缓解疲劳,真享受啊
石河子自行车手23小时骑行600公里        下图:克拉玛依至呼图壁途中即将经过沙湾县四道河子乡
石河子自行车手23小时骑行600公里        下图:克拉玛依至呼图壁途中经过石河子岔路口
石河子自行车手23小时骑行600公里        下图:到达呼图壁县,临时商议决定调整行进线路,启动备用方案,骑行延长线,由呼图壁继续向东骑往乌鲁木齐,再返回石河子。
石河子自行车手23小时骑行600公里        下图:昌吉市榆树沟收费站
石河子自行车手23小时骑行600公里        下图:到达乌鲁木齐西郊经济技术开发区立交桥,由此折返,向石河子骑行,距离130公里。

【乌鲁木齐——石河子】路段3-3
       下图:从乌鲁木齐市返回石河子市,经北四路到达市政府前的世纪广场。
石河子自行车手23小时骑行600公里        下图:到达终点新疆军垦博物馆

【后记】
       这次活动的后勤保障团队阵容庞大,要感谢的人太多:
       石河子捷安特自行车俱乐部,
       石河子众翔单车部落,
       石河子红驴户外俱乐部,
       靳生平、大米、漠然、张泉、梅子、张建文、奚林峰、丁大勇、付桂萍,还有几位不知名的朋友的朋友,
       衷心感谢各位朋友的倾力支持和付出,帮助我完成了这个异想天开的计划。
       再次诚挚的感谢各位朋友!
日行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