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4

稻城 | 翻越4600米山脊,解锁高海拔的浸没式冒险

在发现圣石的时候,莫金带走了一半的宝藏图,而冒险队拿到了另外一半,而后这两只队伍,经过千辛万苦,各自通过两条不同的路线,最终到达了帕 巴拉 神庙前的世外 桃源 村庄,突然画风一转,冒险队的队友在这里一眼钟情上玛吉阿米,也让大家见证了一段纯正的 甘孜 藏式婚礼。

亚丁大剧院

就在我以为一行人会在这幸福美好的村庄生活下去之时,他们的对手莫金通过另一条线路的指引也到达了这里。

故事的最后,在玛吉阿米的带领下,一行人终于找到了神秘的香 巴拉 。而莫金也终于知道,只有集合了勇敢、善良、且毫无私心的人才能获得香 巴拉 的祝福,不然只能适得其反。

《亚丁密码》全程演出90分钟,除了演员精湛的演技,我更佩服舞台上现代化的声光特效所带来的时空穿梭般的震撼。毕竟我看了国内外大大小小那么多演出,这部剧的舞台呈现,真的是达到了国际一流的水平,它让我真正走进了《藏地秘密》的世界,深入感知到 甘孜 亚丁的人文魅力。

关于亚丁密码友情提醒:在进入 稻城 景区之前,我建议你一定要来看看,看完这场演出,能让你从内到外的重新认识一遍 稻城 ,也能重新定义自己打开香 巴拉 的方式。

时间:每晚20:30开始
门票:280、340、380、480/人 (目前暑假门票均6折,学生票5折!走过路过,千万别错过)
地址: 稻城 县 香格里拉 镇亚丁大剧院

演出开始的时候,观众可以从A、B、C入口进入不同的浸没式体验空间,不用担心自己看不懂,因为浸没式演出有一个奇妙之处便是不管你是在哪个次元空间,都会被带回到神秘的主空间和5位冒险家一起开启接下来的夺宝冒险之旅。

征服雪山的冒险家带着昨晚五位冒险家的精神,我在第二天早上醒来便告诉自己:来都来了,一定要攀上 稻城 亚丁的制高点,因为我坚信,很难再有下一次的勇气了!

稻城亚丁景区

虽然关于 稻城 亚丁的攻略,网上随便一抓一大把,但我今天要讲的是我的故事,因为我觉得这才是真正的冒险精神!

昨天客栈老板告诉我:12点之后,洛绒牛场便不再允许攀登 稻城 长线。下午3点,无论你有没有看到五色海,你都必须返程!

带着这份嘱托,我在早上8点便坐上了从 稻城 景区门口开往扎灌崩游客中心的大巴车(大巴车行驶约1小时)而且扎灌崩才是 稻城 之旅的开始。

7月,在高海拔山区中攀登,不时还有新落下的冰雹,而这多多少少弥补了天气多变的遗憾。和其它所有人一样,我原本以为会 稻城 爬山很难,但真正爬起来,却发现,越往前似乎越轻松。而至于为什么,等你来了才会知道。

稻城亚丁景区

从扎灌崩步行约10分钟即可抵达冲古寺,这座雪山下充满神秘色彩的寺庙,将前往 稻城 的游客分成了大小环线。

深知自己要去大环线而我觉得判定的标准是:如果你在扎灌崩就吸氧,那请前往珍 珠海 和仙乃日雪山!而想要继续挑战自己的人,继续在此乘坐电瓶车,一路前行去往洛绒牛场,并徒步5公里后抵达有“蓝色星球上最后一片净土”之称的五色海与牛奶海!

冲古寺

作为一个深知自己很难来下一次的人,我在出发前就果断选择了大环线,虽然冲古寺的景色很迷人,仙乃日的环形冰川能拍出难得一见的好照片,

仙乃日雪山是 稻城 亚丁“三怙主”神山中距离亚丁景区入口方向最近的一座神山,也就是游客们最进入景区最先瞻仰到的神山。海拔6032米,是 稻城 县海拔最高峰,峰顶终年积雪不化,山形酷似一尊身体后仰的大佛。整个雪山呈环型冰斗下斜造型,所以从两侧观看时,山峰始终面朝着我们。

洛绒牛场

但如果还有机会来,我就把它留给下一次吧,下一次和二喵一起来,我一定要对着雪山、对着草地、对她说:你是我这辈子爱到骨子里的人,所以你愿意吗!

和去往短线不一样的是,继续前往长线的人,需要在冲古寺重新购买往返电瓶车票,并乘坐约20分钟的电瓶车前往洛绒牛场。悄悄告诉大家:从冲古寺前往洛绒牛场的路上一定要不要

因为窗户外面就是鼎鼎 大名 的冲古草甸,它是由草地、森林、小溪以及嘛呢堆组成的天然盆景,站在此地能一睹仙乃日和夏诺多吉的风采。而它也是电影《从你的全世界路过》取景地之一,如果你是因为看了电影才来这里的,一定要去电影同款机位拍张照片,据说每逢秋日之时,这里有金黄的草甸、蜿蜒清澈的流水、远处的神山,随手一拍也能出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