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83岁老翁第13次攀登魔鬼峰,矢志不渝志在登顶!

今年春天,在尼泊尔的8000米登山者中,可能没有任何其他登山者像西班牙老翁卡洛斯·索里亚(CarlosSoria)那样,有那么多人为他交叉手指祈祷成功。今天可能也有很多人表示出失望,因为卡洛斯的团队在社交平台上表示,“在看到天气预报后,卡洛斯和 Sito Carcavilla决定下撤到大本营。”预计未来几天,位于尼泊尔西部的道拉吉里峰将迎来降雪。

卡洛斯和队友下撤回大本营。

这位现年83岁的登山者和他的西班牙队友Sito Carcavilla以及他们的6名夏尔巴已经登上了海拔7400米的3号营地,但是距离8167米的顶峰仍然缺一大步。

这是卡洛斯第13次攀爬世界海拔第七的魔鬼峰,此次他计划使用瓶装氧气。2017年秋天,卡洛斯差点就登顶了,但在海拔8050米时,他不得不返回,因为他和他的同伴在顶峰区域失去方向感,并选择了一条错误的雪沟。卡洛斯对道拉吉里峰不放弃的态度令人惊叹,2018年底,他的膝盖甚至安装上了人造关节。

10座8000米是60岁之后登顶

顺便说一下,卡洛斯并不是在自己垂暮之年才发现要登山的。早在1975年,他就是西班牙马纳斯鲁峰首次成功的8000米探险队的一员,那次,他的队友Jeronimo Lopez和Gerardo Blazquez登上了最高点。然而,卡洛斯的第一座8000米山峰登顶,却是在15年后:他51岁时,登顶他人生的第一座8000米山峰-南迦帕尔巴特峰。之后他又登顶了11座8000米,其中有10座是在60岁之后登顶的。

这位住在马德里附近Moralzarzal小镇的前家具商人,保持着K2(65岁)、马卡鲁峰(69岁,无氧独自攀登)、迦舒布鲁姆I峰(70岁,无氧)、马纳斯鲁峰(71岁)、洛子峰(72岁)、干城章嘉峰(75岁)和安娜普尔纳峰(77岁)登顶的最高年龄记录。现在除了道拉吉里峰,就只剩下希夏邦玛峰在他的8000米山峰清单之中了。2005年,卡洛斯登上了这座位于西藏的第 14高峰的中央峰,海拔8008米,也超过了8000米,只比主峰低了19米。2103年和2014年,卡洛斯又两次从希夏邦玛峰空手而归。

“等待最好的时刻”

“我最自豪的是,我没有遇到任何事故,没有冻伤,”卡洛斯在前往尼泊尔前告诉西班牙互联网门户网站desnivel.com。“对我来说,死在山上就是失败。”

道拉吉里峰

在道拉吉里峰,他已经足足花上了一年半的时间。“它不让我上来,我有点不忿,但我们是好朋友。”这位西班牙人谈到这座山时说,由于他多次尝试,这座山实际上可以被命名为“Soriagiri”。

卡洛斯并没有放弃这个春季。卡洛斯和队友Carcavilla适应得非常好,他们“只需要耐心等待到达道拉吉里峰顶峰的最好时刻”,他的队伍在社交媒体上发布道。

愿天佑不折不挠,持之以恒的勇者,望卡洛斯·索里亚成功登顶!

如此高龄登山者。一是年轻时就热爱这运动延续至今,二是财力许可请得起一个保障团队来为自己服务。一般人没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