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姑娘山大峰

每一个天马行空的梦

都应该落地有声

关于行程:我们的行程:
Day1:自贡 -- 成都  Day2:成都 --  四姑娘山镇(海拔3160)Day3:四姑娘山镇(徒步出发点) — 打尖包(3750)—大峰大本营(海拔4300)(16.6km,6-7h)Day4:大峰大本营 — 登顶(海拔5025) — 四姑娘山镇(24km,10-11h) -- 自贡
因为没有攀雪山的经验,想着应该循序渐进所以选择了大峰。
到大本营的路不算难走,但是有几个岔路口,这次节假日出行的人出奇的多,差点跟着其他队伍偏离主路,各位当地向导协作的组织能力显然有些欠缺。

关于装备:
还是户外老几样,登山包、保暖排汗内衣+抓绒衣+冲锋衣+速干衣裤、防滑防水高邦登山鞋、登山袜、护膝、手套、魔术头巾帽子墨镜必备,冰爪和头灯要记得提前咨询一下你的向导有没有可以租的,没有的话就需要自己准备,上山只需要随身携带一个装路餐和水(保温杯)的背包就可以。

‘大峰简单的很,穿个拖鞋都可以上’
司机师傅略带轻松的口吻给我带来了新一轮的自信,来前十分担心,在感冒还没有痊愈的情况下会不会高反。
原本计划如果身体欠佳就把目的地定在大本营,师傅调笑的一句话像是给我打了一针兴奋剂,在路上就开始期待第二天的行程,把自己裹的严严实实,生怕增加新的不舒适。

下午早早就到了四姑娘山镇,找到向导,安排好房间,迎着高原的紫外线在镇上溜达着补充好了登山的刚需,对于即将要攀登的第一座雪山,我还是充满了自信。
许多人的“第一座雪山”大概就是从这里开始的,我也一样。

四姑娘山镇 — 大峰大本营(16.6km,6-8h)
出发前,把路上用不到的东西留在镇上,协作把我们的行李打包装上了马背,我以往徒步或者登山的经历里少有背包轻巧的时候,所以自信的认为,只要不负重,走路就变成了一件相对轻松的事情。
(小7同学的摄影技术真是相当的哇塞)

大部队走到大门口的时候,我也兴冲冲的跑到队伍里去让小7帮忙给大家合照,然后就有了这样一张残缺不全的照片,看的我哭笑不得,筛选了唯一一张稍微清晰一点的,表示这张照片一定会出现在我的游记里,让小7永远记忆犹新。

到锅庄坪的路都很值得表扬,木板阶梯,路面平缓,上升坡度出奇的温柔,一切看起来都是那么和谐,艳阳高照的天气很大程度的为明天的登顶做好了铺垫,欢乐程度堪比小学生春游。
但是进山的人多马也多,驮着重重的包袱,锅庄坪往后很长一段路,飞扬的尘土一路都没有停过。

一路上要错开驮着包上山的马,紧接着要躲避马群路过后扬起的灰尘,还有一队一队下撤的大部队,马的数量尤其让人头疼,让登山的心情立马变得不开心。

在等马匹经过的时候,碰到一只小狗,在它身上停留了半个小时的玩耍时间,山间野地里长大的狗狗性格格外的活泼,一点也不介意我的亲近。

路上几乎跟全体队友失联,虽然左右都是上山的人,但小伙伴的脚程不同,原本冲在前面的我们,在向导的要求下等全体队员到齐,在打尖包休息了近一小时后落在了最后。
时间还很多,索性就慢慢走拍拍照,结果兴奋的把墨镜拍丢了,快到营地前还跑回好远一段回去找,向导一脸“我心里有数”的说,别怕,明天肯定有上不去的,你借她们的就好了。

看到这个牌牌距离大本营只剩下850米了,大本营的住宿条件不算好,但也在我意料之内,能住上石头房大通铺我已经觉得是很ok的了,当晚的伙食非常的合我口味,所以多吃了点(划重点要考的),也趁着吃饭的机会也互相熟悉了一下队伍里的小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