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83

株洲

滇楚锁钥 印象镇远

攀登我们的苗岭长城--府城垣,府城垣全长 3公里,高5米,宽2.8米,城墙全是青石细凿砌筑,用糯米凝结石灰砂浆而成。

石屏山是俯瞰镇远全景的最好地方,小城依偎在群山之中,舞阳河如玉带般穿城而过,太极城的格局在山间铺开。半空中,火车飞驰而过,河面上,龙舟和游船竞渡,当你看到这些场景,爬山的辛苦也就不自觉的抛到脑后了。

经历600多年的风雨侵蚀, 至今仍屹立于古城,在府城垣上眺望这壮美的太极城。

西侧的祝圣桥是古城的标志性建筑,当地人称之为老大桥。

舞阳河上有两座大桥,西侧是新修的,当地人称为新大桥。

河畔的旅游长廊,旅游一天的游客,劳作为一天的市民,可在路边长椅上小憩一刻,消除一天的疲劳。

这里群山耸翠,诸水流青,古老而美丽的舞阳河旋绕在府卫两城中间。

静静的流淌,两座大石拱桥犹如两条纽带横架河上。

两旁的地方特产商铺,出售有地方特色的名优特产,这家商铺正在制作 ”苗王酥“。

FOUR

写在最后

游历后感:

镇远不是什么安静的小镇了,成熟的旅游开发让这里少了一些古镇的清净和神秘,但是好处是在非节假日的日子到来,不到200元就能享受一个古城的河景房,而且硬件颇令人满意。入夜十分,两岸的灯光斑斓, 舞阳河里的龙舟队伍刚刚结束训练,缓缓前行,在碧绿的河水里划出阵阵波澜,而你甚至不用出门,坐在房间的观景阳台里,就可以边品茶边享受这惬意的景色。

当然了,这种安静的美好,不会持续太久,夜稍微一深,两岸的饭馆纷纷变身酒吧,吵闹声骤起,很多人喝着易拉罐啤酒,磕着瓜子,看着投影仪放的民谣MV,享受着自己的时光。有个哥们大喊着“对面的小姐姐,你们有男朋友吗?我有!”我相信那哥们在吼完那嗓子的瞬间一定是很释放的,这种释放也算是在路上的感觉了。

或许,我们也可以换一种打开方式来看这座有点“边城”感觉的小镇。清早起床吃一碗当地人喜欢的豆花大排粉,溜达到河边看看跳舞和钓鱼的当地人,一种小城该有的慢生活气质就慢慢浮现了。把古宅里的镇远博物馆当成探索古城的第一站是很合适的,然后可以迷失在小巷里,从某条不知名的小路上山,爬到石屏山顶,看看苗疆的长城遗址再到观景台俯瞰太极格局的镇远古城的全景,也很棒的体验不是吗?若是端午佳节,舞阳河边可不只是宁静的样子,镇远龙舟节声名在外,不想端午节人挤人可以节前造访,同样可以看到激烈的龙舟竞渡的场面,当你追逐着龙舟队伍来回,你就会不自觉的喜欢上这座小城。

镇远古城我还会来的,带上她一起来,在路上,随时发现新的乐趣,尝试每一种新的滋味,与众不同的,才叫人生体会。

年少时钟情那万顷碧波,总是幻想外面的世界。长大后承载热切的希望,挥动隐形的翅膀。云烟消散,最宜是当下,看山是山,望水是水,读书和远行更有百般味。

图文|阿否大叔

健康|环保|快乐|分享

请留下你指尖的温度

炎陵走摆子户外俱乐部

这是一个有故事的公众号

很好的出行记录,值得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