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

攀爬货郎担紫藤山庄赏花

2022年4月17日我和户外好友爱太极、Lily、快乐WF随五星户外一行57位驴友,赴费县大田庄攀爬白马岭,因防火严谨进不去,改去周家庄紫藤山庄看紫藤花。我们先攀爬了一座陡峭的小山——货郎担,这是我和爱太极第二次攀爬此山了。我们11点在罗圈崖村东下车,穿过村东山脚下的桃树林,桃树已经开始挂果了!我们开始登山,这座山不大但是很陡,沿途多是陡峭的小崖壁和山劈缝,崖壁上很多大大小小的窟窿,小崖壁徒手攀爬非常刺激,大家相互帮助攀登小崖壁和山劈缝,沿途有不少奇形怪状的山石,我们在这些奇峰怪石上尽情的拍照,玩的不亦乐乎!攀登到山顶,在山脊上欣赏群山、村落、梯田、道路、河流、水库。

中午我们在山顶的朝阳避风处午餐,餐后兵分两路,一路跟飞鹰下穿小崖壁下山,陡峭的小崖壁下穿更加刺激。一路跟玫瑰去紫藤山庄赏紫藤花开,我们四人都去紫藤山庄赏紫藤花,紫藤山庄人山人海,车水马龙,熙熙攘攘,看花的人可真多,我们沿大街小巷一路赏花,这里的紫藤花名不虚传,各种紫藤应有尽有,各家各户门楼院落都盛开鲜艳的紫藤花,我们尽情的玩了两个多小时才返回停车地点,乘车返回临沂。感谢五星户外为我们组织了一次既能登山、又能赏花的休闲快乐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