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

女生单人单车环华骑行日记2022季连载 更新至2023年1月14日第678天(全程完结)

不远就进入乌兰察布,距离呼和浩特还是很近的。
一间房村,后面还有五六间房
小麦田
下午5点多过了一条叫窑子村的村庄,开始上桥,进入了一段很像阿里的路段,靠着回忆续命,两边光秃秃的大山有着荒凉的美感。

这里有一个水库,是黄河支流大黑河中几个水库之一,是卓资县一个重要水源地,向乌兰察布供水。

隆盛水库
下午7点多来到了乌兰哈页嘎查,“嘎查”是蒙古语村或者社区的意思,里面有一个大院子没人,我就在旁边呆着,晚餐吃了半个焙子和一个梨子,然后扎营休息。这地方在105省道旁边,大货车来来往往吵得很。
今晚扎营地
今日消费:早餐油泼面11卤蛋2,2个焙子5,冰棍1,冰红茶4

呱呱叫8912 发表于 2022-5-26 12:44 路过一些村庄,村口都有老人家坐在门口聊天,说实话挺危险的,那么多大货车,又大风又大尘。不远就进入乌兰察布, ...

这个马路牙子碎石杂物很多啊,注意安全!
呱呱叫8912 发表于 2022-5-19 11:33 造型奇怪的博物院,据说是以鄂尔多斯高原特有的砒砂岩为灵感设计馆内分为四部分:古代史陈列、古生物化石展、蒙古 ...

这个建筑和山西大同市新建的剧院的建筑风格类似呢。
呱呱叫8912 发表于 2022-5-19 13:58 露天煤矿偶尔有绿化的大货车往地面洒水,路面黑色的污水横流,数不清的大货车在选煤厂前停着,一辆接一辆 ...

大同的车
呱呱叫我也来踩一下
发自8264小程序
呱呱叫8912 发表于 2022-5-26 12:44 来到大窑村,村民的房子涂成了五颜六色,道路也作了装饰,这里正在打造一个民族文化旅游区,听说六七月份,这里的百亩芍药 ...

自吹自擂,沟帮子熏鸡比这个名气大多了。四大烧鸡:德州扒鸡 道口烧鸡 符离集烧鸡这三种烧鸡加上沟帮子熏鸡,前三种烧鸡非常接近.
环华骑行日记440天(内蒙第18天)
2022年5月21日  乌兰哈页嘎查~红旗庙嘎查涵洞    57km   天气阵雨晴转多云   西南风2级   气温11~26

今日骑行记录

昨晚扎营地昨晚大车太多,来来往往吵得不行,没有睡好。早上一直赖着不想起来到9点多。看到国旗飘动的方向是顺风,这下快乐啦,吃了剩的半个焙子后出发。
从村子里出发的时候还是大太阳,过了一会,乌云就飘过来了,接着雨滴撒下来。一阵过云雨,很快就飘过了,今天顺风很给力。

察尔哈右翼中旗
好可爱的莜面名字
羊肉蘑菇汤莜面窝窝

中午来到了察尔哈右翼中旗,吃了午饭。来到一家莜面馆,这家店的莜面种类好多,可可爱爱的名字,丸丸,煮鱼鱼,扎花片片,傀儡,眼花缭乱,不知道选哪个,就跟老板说做一个你们平常吃的吧。

莜面不是指面条,而是指莜麦加工而成的面粉,是晋冀蒙三地一种传统莜麦面食统称。南方人对莜麦可能知之甚少,对于燕麦就熟悉得多了,莜麦和燕麦属于“近亲”。

莜麦的最大特色是它的做法。所谓“三生三熟”,就是从生莜麦到做成能吃的莜面,要经历三次生三次熟的过程。

最常见的制作方法是“窝窝”:捏一小团莜面,在一块巴掌大,搓衣板那样斜搁着的板上用手一推成一片薄薄的莜面片,然后就势在手指上绕成筒状,立在笼屉的纱布上。许许多多这样的圆筒一个挨一个立在一起,就形成状似蜂窝的莜面窝窝。

“鱼鱼”也常见,一般人一次只能用手搓一根,而最能干的主妇能两手同时操作,且一手能搓两三根鱼鱼。莜面饺子,凉拌莜面,炒莜面,莜面花卷,这是他们常见的莜面吃法。对晋冀蒙三地的人们来说,历史悠久的莜面可以说是他们味蕾深处的记忆。

等了有15分钟,老板端上来一笼窝窝,配一碗羊肉蘑菇汤,好吃。

六间房村
从右中旗进入右后旗
红旗庙嘎查
红旗庙嘎查里的蒙古包

吃完午饭在镇上买了水和焙子,继续出发。今天打算到火山那边露营。 经过一条村庄,村里每一家里都有一个大大牛羊圈,村子后面也是一片风力发电场和麦田,很安静的村庄,一下子就不想走了。看到一个涵洞很适合扎营,昨天没睡好,正好今天早点扎营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