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3

华北

三个人的朝圣 · 五台山顺朝之旅回忆录

听雨-江南 发表于 2022-4-27 11:32 这个白塔应该是在中台,不是在北台。

多谢提醒,我是真的记不清了
文笔不错,发的文少了,想看其他,没有!
13871982829 发表于 2022-04-27 17:01 文笔不错,发的文少了,想看其他,没有!

谢谢认可,还有个番外没写呢,写完要来看哦
发自8264小程序
南宁大鹏 发表于 2022-04-27 11:18 太棒了.。。。。。。。。。。。。。。。。。。。。 ...

谢谢
国庆期间只有我三人走完了顺朝大环线,我们是唯一!厉害?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续1:台怀镇-佛光寺

佛光寺建于北魏孝文帝时期,为第一批全国重点文物,列于世界遗产名录。

以前上小学时在课本中见识到,来了五台山后便心驰神往、不容考虑。在下山时提前联系好了私家车,一天往返台怀镇,我仨人收200元,价格是比较公道的。

刚出发没多久便接收到今日五台山台顶上下大雪,禁止登山的消息,这场雪就在我们走后开始。
三个人的朝圣 · 五台山顺朝之旅回忆录
看了视频后我仨人沉默了。如果我们当时决定不赶路,转而在台顶多住一天后果会是怎样?不敢想象。困在山中我想那是必然的。惊讶之余又令人感叹道:在这儿,我仨人确实是有佛祖庇护的!感谢我佛!

经过二次返山登记点。因门票已过3日限期,出山不拍照登记的话返回台怀镇需得续补门票。
(万变不离其宗,剪刀手要有的。)

弯弯绕绕近一小时后,终于抵达今天目的地——佛光寺。
三个人的朝圣 · 五台山顺朝之旅回忆录

佛光寺为收费景区,门票15元。

合照必须安排上。
无合照=白来。来都来了,照片必须有!

三个人的朝圣 · 五台山顺朝之旅回忆录
(左一小伙经风雨冰雹摧残后,初次见面时的满面红光已然不复存在。)

寺内主殿为东大殿。

殿内佛坛横跨5间,雕塑35尊佛像,气势宏大、辉煌无比。佛坛正中塑为释迦牟尼佛。左塑弥勒佛,右塑阿弥陀佛。待者们环环而立,犹如仙林。
三个人的朝圣 · 五台山顺朝之旅回忆录
内有壁画60余平方米,内容均为佛教故事。
在佛坛之外,沿着墙围有500罗汉像,现存296尊。为明宣德年所塑。
【殿内禁止拍照,图源网络】

东大殿旁便是梁思成与林徽因所测量的祖师塔。
三个人的朝圣 · 五台山顺朝之旅回忆录

绕道旁边小院还遇到了一只小狗。爱狗人士看到狗真的是走不动路。

附上雪狼大哥给我的文案:
“一只中华小柴犬把脑袋探出扉门和远道而来的我凝视相望,这一刻我在它的眼神中读到了什么叫做前世今生。”

寺内外景:

时光如流水。至此,我们的五台山之行也就彻底结束了。三人分开归于生活,期待我们在贡嘎再次相聚,祝好。

大家写的游记大都是给人以指引用的,回看我所写的,自愧不如。因为它更像是一个记叙文,一个扩大版的日记。但它是写给我自己的,专属于我的。
文章只粗略一过,还有许多零碎小事未写,它们不存在于公共视野,它只存在我的脑海中、我难忘的记忆里。这些大大小小的身边事,使我受用不尽。它有时候能激励我前进,有时候能鼓舞我振作。
几乎每一件去做的事情都会发生几个化学反应。产生这个想法时的好奇、行动前的期待、完成时的豁然开朗、结束时的平静、许久之后的缅怀。每次到一个新的地方就会有新的感悟,但是这一切都要感谢这个地方的存在。如果行走有终点,那么终点便是天之涯、海之角。

绿山 发表于 2022-4-26 22:26 是的是的,时间太长我也快记不清了

对的: 先到大南庄-再到金阁寺

在大南庄吃完中饭 告别了独自一人自驾到五台山的苏州老乡 由老板娘领着走上公路 就前往了金阁寺
雪狼118 发表于 2022-4-28 15:25 对的: 先到大南庄-再到金阁寺

我一直以为是下了南台就是金阁寺了
环五台是目标之一,一直还未找到机会成行,看小姐姐的帖子感到真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