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

骑行大佛沟

像电影一样美好

城市龙湖隧道里几乎没有车,过龙湖立交的时候,几乎是坡道,我的自行车后视镜发挥了很大作用,因为我不能改道必须与汽车同行在一条道路上,注意安全是很要紧的事,后视镜不用来回扭头就看清了后面的来车,安全系数大增。

八点整从家里准时出发,待东外环龙湖立交上去的最后一个红灯亮起时,我已出了城市穿行在田野的道路上了。

由于疫情,龙湖高速东口的交通已经封锁了好长时间了。高速口上停着好多的车,还有穿防疫服的工作人员和警察在执勤,看上去眼花缭乱的,我自行车靠了过去准备拍张照片留作纪念,本能的刹车声惊动了旁边的警察,挥手让我不要靠近,好好去你自己的道路上去骑,我看了看身后,并没有什么车跟上来,知道他在说我,赶紧就走开了。这里属于市郊,还不是没有人管的地带,再往前行,就真正进入乡村了。

车过龙湖立交桥,同汽车一起并行在一条道上,虽然交通流量并不多,但毕竟咱自己理亏,并不是交规学的不好,原谅我这不是故意违反的,不然我出不了城市的包围圈,马上我就会改正过来。

过了晋中职业技术学院的新校区,有一个叫农村e站的地方,脱粒机把玉娇子的颗粒堆成了小山,站在场地上幸福的感觉顿时涌了上来,想起来了过去抗战片中日本鬼子进村寻找粮食的场面,粮食啊粮食,没有粮食人是真不行啊,不由抓起一把随手向空中抛去,像下雨一样哗啦啦地落了下来。

黄灿灿的玉米粒数也数不清

到达龙湖东高速口

苏家庄的梨园

小五台、后沟古村方向,前面就是苏家庄了。

过苏家庄时,出来两条狗。一条大黑狗慢悠悠在公路中间晃悠了一会回村了,另一条黄狗像小佛一样睡在路边。我其实挺怕狗的,但还是趁它睡着拍一张,看看它多悠闲。

到达李墕训练基地出口,右手下去,就是李墕村,那里驻扎着部队,也是一个军事基地,下面有一个大牌子写着:从这里走上战场。还有一个凯乐山庄。也可以从这里一路下坡骑行到去寿阳的公路上。

谷雨前后,种瓜点豆。正是到了春天播种的时候,拖拉机在田里自动化下种,虽然看不见种子怎么进入田野,但确实是种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