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

骑行大佛沟

过了石羊坂,就到李坊了,这是李坊的两个村民正在商量地里今年种什么合适。我车子停在路边跟他们倒歇了一会。

路边的富晒采摘园,估计有草莓

这里也是有名的什贴小米生产之乡,北方人都爱喝个小米粥,养脾胃!

春播时节路上到处跑着各种播种机,有的农户在约日子约拖拉机下种,有的则自己想办法下种,忙碌的日子很充实。

李坊村的进口,被土堆封锁了,汽车进不去。

路上还碰到一个美女带着两个孩子从李坊到石羊坂走亲戚,但却没有开车,人家这就是简单,徒步前往。带着的那个大点的孩子还在公路上骑小车子,小点的孩子则在手推摇篮车里睡着了。我告诉她好好看好孩子注意安全,公路上汽车多。

李坊两个进口之间的公路北边,是桥头村的进口,坡度很大,如果不是好的自行车下去会有危险,因为刹车不灵根本无法控制车速,笨孩子最好是推着下去。

柏林头去市区方向因为是一路弯道下坡,所以有好多减速带的保护,但对于天天骑行的老手,一般是要绕开这些减速带的,他们要感受快速度。

远处的村村就是桥头村,红瓦房清晰可见。

石羊坂到李坊这一段路途上,有好多的水泥大旱井,估计是接存雨水的,上面盖着大水泥盖子,大盖子上的中间部位还有小盖子,路边的牌子上写着:井口危险请远离。都是劳动人民智慧的结晶啊,不知可不可以和新疆的坎儿井有一比?不过肯定适合我们晋中这个地方利用水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