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63

咸宁

端午戏水金鸡谷,阴雨不惧老鸦尖

之前听说过了老鸦尖附近,后面的路就好走了,甚至可以跑步。可实际并不是这样,或者说对暴露膝盖的我最少不是。有的地方荆棘刺更多,我亦步亦趋小心行走,到后来膝盖已血肉模糊,一个轻轻的触碰就让我酸爽不已。

大概一点终于逃出草丛,下到古老庙。

古老庙附近就是一座破房子,和标志性的山门。到了这里基本上就安全了,沿废弃公路往上大概五六公里就是九宫山铜鼓包,往下十八公里左右到金鸡谷。此行我们走环线往下。

其实,我穿越野服装原本是要跑下去的,可没想此行如此顺利,鲨鱼和阿树不跑,我们就边欣赏风景边玩边走。他俩直接换穿内裤开拔。

道路破败不堪,通汽车、摩托车已无可能,走路却十分宽敞。

路遇大概七条蛇,大的估摸有五斤重,捉蛇大师阿树顺手表演了一下捉蛇技术,玩了一下放生了。

大概两点左右下起了雨,后面雨势也时断时续。应该说,今天的天气还是很不错的,因为阴雨天气,没有太阳暴晒,我一路只喝了不到三瓶水的量,水袋里的水还有大半没动又背下去了,原本以为这些水还不够。在山上雨也没有下下来,不至于影响行动。

眺望远方的群山

公路旁也有许多猕猴桃

巨大的平菇

瀑布群

穿越树丛的时候,全身已湿透,路过小溪直接趟水而过。

路边老农的蜂箱

动物脚印

通车已无可能

快下山时,回望老鸦尖,还在迷雾之中。

五点五十,回到金鸡谷,吃瓜庆祝。道路已被挖断,机动车不可通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