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

成都市区公园掠影,你想和谁去溜达呢 2

这里是前言

市区公园,倒是可以整成一个连续的系列,各人看着有意思感兴趣的,可以直接杀过去。

天府芙蓉园

天府芙蓉园,听这个名字就知道这是个以芙蓉花、芙蓉文化为主题的特色园区。

芙蓉花是成都的市花,这个公园是国内芙蓉赏花第一园。

天下雨,园区游人很少

园区有两个门,分别在园区的两端,停车场也在两端,刚扫码走进去我还有点懵圈,走半天没看到主景区,原来是先经过停车场,才能到主景区。

还没到主景区,也有个很大很大的草坪,不过估计以后是开发用地,因为草坪不在主景区。

但是,这个草坪确实大,有一千坪。在它还没有被进一步开发,在好天气的时候,很多人来这里拍一些文艺大片。造型整好点,惊艳朋友圈不是问题。

要走过这个停车场,才算真正入园了。

芙蓉园紧挨着生活小区,这里的人想出门看花散步,倒是很方便。

今天走的几个地方,都有靠着生活小区的特点,很方便市民溜达。

走到一个巨大空旷的地段,右边是商业区,左边是植物观赏区。

右边商业区的主雕塑,顶着一朵芙蓉花的海豚。

反正我是没想明白设计师的思路,芙蓉花和海豚有啥关系。

往左边,可以到四季花海

走过一座员星桥

虽然下着雨,但完全不影响在园区欣赏植被的体验感。

还不太成气候的小芙蓉花树苗

站在四季花海这里,最有意思不是看花。

是可以清晰地近距离拍到从花海上空飞过的,刚起飞的飞机。

虽然没有空港花田的飞机飞那么低,毕竟人家是去那降落。

芙蓉园除了芙蓉花,还种了300多种植物,分四季种植,以时令花卉为单季主打,实现色彩丰富的花岛景观效果。

走过花海,来到另一条小河边,就可以看到成片的大规模的芙蓉树,因为季节没到,所以芙蓉花还没绽放。

芙蓉园种植了木芙蓉、醉芙蓉、牡丹红等3万余株超过23种芙蓉花。

盛花期很值得来观赏一番。

碑文写的是:《成都记》载:孟蜀时,于成都城遍种芙蓉,至秋花开,四十里如锦绣,因名锦城。

雨天来和晴天来不同的感觉,晴天来遛狗,野餐和拍照的人很多。

雨天还来,园区里倒也有好几波,估计跟我一样,实在是无聊得不知道干啥了。

蓝花楹大道,四、五月的时候应该很好看。

芙蓉园还没修完,按照园区示意图,现在我看到的只有规划园区的一半,走到这个游客中心,再往前的部分,就是施工打围中了。

看示意图,以后应该还有剧院、音乐草坪、宴会厅、农田体验、餐厅和迷宫等等。

游客中心可以上去登高望远,不过今天没开放。

游客中心这里有出口,可以不用走回头路。

从出口出去,就是武侯区的鞋都。逛完公园可以顺便买双鞋子哦。

中和湿地公园

中和地铁站

出了地铁站,走不了多远,就能到中和湿地公园。

中和湿地公园,和桂溪生态公园、白鹭湾湿地公园基本上是连在一起的。

这个湿地公园,不是景色最漂亮的,却是我觉得最有意思的,因为它是最“自由散漫”的。

中和湿地公园2020年5月份才开园,占地3000多亩,是锦城绿道的一部分,所以在园内时不时看到骑行和跑步的人。虽然有自己的一个扫码管理区域,但是又和其它公园和绿道是连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