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

尼泊尔之旅 费瓦湖的黄昏

【费瓦湖—黄昏】这已是我第二次来到博卡拉的费瓦湖畔,仍旧租了一间靠近湖边二层小楼带露台的房间住下。端一杯热茶,坐在露台上眺望墨蓝色的费瓦湖,努力让疲惫的身体恢复某种希望中的状态。

吃过晚饭去湖边散步,草坡上坐着一位一身藏族打扮的老妇人,正在向人们兜售各种佛珠,我坐在她旁边。她其实并不会说藏语,她极力比划着希望我能买她一点东西,虽然听不懂,但还是买了一串不知真假的星月项链,算是感谢在费瓦湖边上遇到的第一个可以搭讪的人。

斜阳夕照,湖光山色融进了灿烂的金黄色中,整座湖泊温暖而静谧。几只小舟在黄昏的暮色里划行,船后留下了一道道白色的水涟。

几对恋人坐在湖边,依偎着爱意情恋。从旁边走过时,会从心底滋生出一些说不出来的感觉,羡慕还是嫉妒。其实这样的浪漫经历曾经也拥有过,只不过这样的情景已是过眼云烟,变成了陈年往事。

看不见雪山的黄昏依然璀璨夺目,其中蕴含最深的印象就是安静。

住在博卡拉,脚步会不由自主的将你带往费瓦湖,沿湖而建的小镇,是费瓦湖的孪生。其实费瓦湖到底有多么美丽而能吸引世界上无数的游客,实在不敢恭维,比她美丽的多的湖泊在中国星罗棋布不计其数,那为什么我们还要趋之若骛的赶来这里。

也许答案在这里:《瓦尔登湖》里面的一段文字…在这个早春的午后,我在窗边静坐,苍鹰翱翔于我屋顶上上空;鸟儿三三两两地从我的视线中疾飞而过;几只乌鸦在屋后的白松枝上蹦上跳下,尽情的啼唱,虽然声音并不悦耳;鱼鹰插进波平如镜的瓦尔登湖,叼起鱼儿飞上长空;水貂鬼鬼祟祟地走出我门前的沼泽,在岸边追捕青蛙;飞来飞去的黄鹂鸟压弯了沙草;过去半个小时来,我一直听见长途汽车轰鸣的声音,时而渐渐消歇,时而越来越响,很像榛鸡扑打翅膀发出的声音,那些车将旅客从波士顿运载到了这里……

乐途2015.4.2于博卡拉费瓦湖畔

激情澎湃的户外活动,赏心悦目的风景,值得点赞,期待看到楼主更多好帖
雪山的小鸟 发表于 2022-4-27 12:46   感觉很美,具体的物像展现在眼前,栩栩如生,不由你不相信在这个湖水的清澈中你会得到最美丽的精神享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