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

遛腿

又是周末。这是冬季难得的一个好天气,虽然已进入小雪气节,但碧透的蓝天却尤如一泓高原的湖水,清澈透明,习习微风中,大地流动着阵阵暖意,突然发现有一种担心,难道就这么失去一个难得遇见的艳阳天。不忍晴朗虚度,于是乎,呼朋唤友去山里遛腿。
有人说生命其实平淡无奇,犹如走过一张白纸,从这里到那里是一条毫无印迹的直线。
我说,生命原本像一本杂志,新鲜热辣,彩色绚丽,丰富多彩,并且记录着生活中每一步的轨迹……户外、写作、摄影、绘画、饮食、音乐、旅行、时装、电影、小说、艺术、建筑、设计、性、情爱……随着时间的流逝,“溜腿”这一以前没有列入我户外词典的名称,不知什么时候悄悄进入了我的生活。并以一种轻松、休闲、懒散、自在的新方式一发不可收拾的占领了我的业余时间。
生活中的喜爱,林林总总,花花草草,不设目的,选择几个,只因为能带来一时半会儿的兴致勃勃,便足以有理由让我去热烈的疯狂一把。
沿着千年古道走过,我们的身影被淹没在这萧风枯木荒草之中,所有曾经发生在这条故道上的剧情和故事都悄悄的从记忆中溜走,千古绝唱已经变成日间的呢喃和夜间的咒语。
许多年后,我依然记得诗词歌赋中那个“十里一置飞尘灰,五里一堠兵火催。颠坑仆谷相枕藉,知是荔枝龙眼来”的画面。
行走在山路上,想象着杨玉环品尝着荔枝龙眼的心满意足之情。咽一下口水,喉咙依然干涩。
唐朝那些事儿,那些男欢女爱,那些馋嘴偷情,那些红鹂黄雀……还有那些,古道上疲于奔命的差役。
古道上,推己推人推物。
古道上,还是一千年前的天空。
古道上,忽然让我想起。
纠缠不清,山长水远,徒步还是遛腿!
(感谢一路相伴遛腿的朋友们)

乐途1017.11.27于秦岭山脉宁陕县子午古道

激情澎湃的户外活动,赏心悦目的风景,值得点赞,期待看到楼主更多好帖
雪山的小鸟 发表于 2022-4-27 13:34

走的纯野路子,连个路都没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