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水

星辰大海,自由潜行

阿圈,自从买了这双脚蹼后,今天才第二次带着它入水,而她也已经一年多没下过水了。
这里得提一句,正规学过潜水的都知道,我进行潜水的时候,一定不要独潜!不要独潜!
不然一旦发生意外,死亡率基本上是100%,这一类血的教训,我们已经见过不少了,而且潜伴之间也一定要是水平差不多的,不然发生意外时,弱的一方也没有能力去帮助强的一方,还很可能把自己搭进去。
所以我都需要在旁边格外留心的盯着,不让她离开我的视线范围之内,也只让她在4米方深的水域进入恢复,以防万一出现什么变故,能马上出手帮助。
在刚入水的时候她还略有不适,但经过几次的下潜后,也就恢复了之前的状态了,这样我也放心了,可以专心的开始给她拍摄了。

万宁

我的标志性入水动作。

万宁

我只有在沉入到海里时才能感受那种无重力的感觉。

丰富多彩的水下生态,海胆都是一群群的。

万宁

这一块珊瑚瞧是我那天潜水中见到最大的一片。

万宁

在水深度只有1米时,只能采用浮潜的方式,小心的踢着脚蹼,以为不小心碰到了下面的珊瑚。

疫情的原因,很多潜水的爱好者都已经无处可去,基本上都涌进了 三亚 。
但是也正因为涌进 三亚 的人变得多了,随之带来的也是环境的压力,这次我在 水里 面就看到了好几个垃圾袋,我在海底下还打捞出一副女版的太阳镜墨镜。
当然,不单止只有 三亚 是这样。
澳大利亚 的大堡瞧、现在已经出现了珊瑚群白化,而且已经越来越来严重。
泰国 的 普吉岛 同样也是有着这样的问题。
所有在这里呼吁一下各位出来游玩的朋友,请把自己生产的垃圾带走,不要随意的乱丢,更不要让这些垃圾漂在海里,毕竟科学已经证明了,这些我们倒入海洋的垃圾总会以另一种方式回到我们的自体内。
也希望潜水员在看到这些海底里的垃圾能顺手带上来,虽然个人的力量是很小,但每一个人加起来,这片环境总会好起来的 。
我喜欢西铁城的别一个原因是,2019年,西铁城发起了品牌全球宣传活动“Save the BEYOND”,旨在通过那些为保护自然环境奋战在最前线的科学家和环保人士的经历,让我们更了解世界上那些正在慢慢消亡的美景角落,让人类向前的脚步更加坚实可靠。

Tips-----自由潜水-Free diving

我这次潜水是以自由潜水为主的,可能有的人不知道什么是自由潜水
自由潜水,英文称着为Free diving。
通俗一点来说,就是在不携带气瓶,只通过自身调节腹式呼吸屏气尽量往深潜的运动。
目前世界记录是一口气下潜到125米的深度,

2018年, 中国 的恒定自由潜水纪录是110米,由我哥们王奥林在 巴哈马 蓝洞挑战赛上创下的。
感兴趣的可以来看一下王奥林最后破纪录那一潜的视频,保证看得你心里发麻。
自由潜水是目前极限运动中危险系数排名NO.2的。
不过大家也不用看着这个就吓到了,也没有几个人真的去把这个当成职业
在几年前可能大家接触得很少,但现在很多小姐姐都喜欢上了,主要是为了在水下拍片,现在接触的人也多了,也算是慢慢开始普及的一项运动。
如果想接触可以找正规的机构来学习,毕竟怎么也是一项极限运动,如果自己乱来,很容易出现意外 。

Tips----水肺潜水

水肺潜水,简单来说也就是那种背着气瓶,能在水下长时间停留的一项潜水运动。
但是都写到了水肺潜水,我觉得也有必要好好的写一下。
我觉得 中国 很多人的第一次潜水都是在 三亚 发生的,而且90%是在 三亚 ,但同样对于潜水的向往也是在 三亚 给毁了。
特别是前几年, 三亚 的潜水真的是杂乱,什么样的都有。
如果是正规学倒还没什么,但为了赚钱,更多的是推出水肺体验,但也正是这种体验破坏了很多人对于潜水的向往。
说个最简单的例子,你第一次潜水,肯定会有一点害怕,这也是人对于未知的天性,然后潜水的导游就只是简单的在岸上和你说,耳朵疼了,要捏着鼻子吞口水,原则上是没问题的,但是因为害怕,在下到水以后就会把这件事情忘记了,然后拼命的想上来,出水后的从此不再接触这一项运动。
甚至有的潜导,故意让你快速的下潜,以导致你无法平衡耳压发生了疼痛。这样,他就能尽快的结束了这一次的工作,再开始下一次。
这种事情到今天,在 三亚 依然还在发生着。
所以如果你对潜水感兴趣,一定一定要去找正规如SSI、PADI这一类,起码那样会能让你感受到更多的乐趣。

台风天挑战冲浪

出门没看黄历,来 三亚 一周有3天在刮台风,台风天是肯定不能出海潜水的了,不过台风对天于另一项水上运动---冲浪来说,倒是有着另一个好处。
台风天的后海,浪非常的大,但依然有着不少的人在海里面冲浪,这种天气对于高手们都是求之不得的好浪。
只是这种浪对于技术是有着很高的要求的,达不到要求别说冲浪了,连划水出到外围都是一件十分困难的事情,而且一个不好还可能让大浪给拍进海里出现事故,台风天去冲浪一定要量力而为,不要冲动。

后海村

能在这种天气下出去冲浪的,无一不是连年浪迹于水上冲浪的人。

这一位小姐姐也是厉害,我在岸上拿着超长焦一起在看着她,每次上板后,都在板上跳舞一般的前后转动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