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珠峰队长》“逆行”空降五一档,开启全国大规模超前点映

查看:12033 | 回复:2

纪录电影《珠峰队长》于昨日宣布:4月29日起,在五一档开启全国大规模超前点映。由于近期多地疫情反复,原定于五一档上映的多部新片在两天之内相继撤档,今年的五一档再次面临“消失”的窘境,业内人士对此都忧心忡忡。《珠峰队长》以“逆行者”姿态空降五一档的官宣消息一经发出,多位影评人即表示力挺,“为《珠峰队长》的勇气和魄力点赞”,并认可影片“与电影市场风雨同舟的决心,是勇气与信心的体现”;观众的兴奋之情同时被点燃,纷纷响应“一定支持”“五一我一定要去看”;影院也反响热烈、力挺影片,“向逆行者致敬!《珠峰队长》给力、加油!”。

《珠峰队长》真实记录了一支由普通人组成的民间登山队登顶珠峰的全过程,是迄今为止最完整呈现珠峰攀登的电影。发行方大象点映的CEO吴飞跃表示:“在这个五一假期,作为一部沉浸感十足的‘户外大片’,《珠峰队长》中壮阔、震撼的珠峰美景,将给观众带来“坐在影院登珠峰”的震撼体验,弥补无法出门旅行的遗憾;同时,影片中普通人身上散发出来的勇气、魄力坚持和迎难而上的信念,在疫情阴霾笼罩的当下,也能给所有在困境中的人们,带去治愈和鼓舞人心的力量。”

五一档唯一“养眼大作”,带你坐在影院登珠峰

“仅仅是这非常震撼的真实画面就值回票价了!”在《珠峰队长》此前举办的小规模点映中,一位年轻观众这样感叹。珠峰动人心魄的美景是大多数观众对影片的第一印象,“这是我永远看不到的天地。画面太美太震撼,珠峰线条俊朗的锋利,营地白色沙漠般的地貌,每一帧画面都不想错过。”一位点映活动组织者在观影后庆幸自己“选对了影厅”,“大银幕,看起来非常过瘾,声音和画面的效果都太好了,听得见呼啸而过的风雪声、呼吸声,甚至是心跳的声音!”

正如一位爱好旅游的观众所总结的,“出不了远门,爬不了珠峰,还可以看电影。”《珠峰队长》作为全球第一部真正意义上完整的珠峰攀登纪录电影,拍摄时创下了人类已知无人机航拍最高海拔8470.2米的新纪录。7位高山摄影师“拼上性命”、负重70几斤全程拍摄,只为全景式呈现仅0.00007%人类曾经亲眼目睹的珠峰影像。大多数人或许一生都没有机会登上珠峰,而《珠峰队长》镜头下真实、清晰的冰裂缝、冰塔林、近乎垂直的蓝色绝壁等壮观美景,将带领观众沉浸式体验珠峰的极致震撼,感受“坐在影院登珠峰”的“旅行式观影”,是这个不能远行的五一假期里独一无二的“养眼大作”。

观众亟需的“心灵按摩”电影,让普通人的故事治愈普通人

《珠峰队长》的主角是一位从“放牛娃”成长起来的藏族高山向导苏拉王平,以及他带领的一支由8个普通人组成的民间登山队——他们是每天生活两点一线的白领、卖掉自家小店的店主、背负沉重KPI的销售、在成功与失败间挣扎的创业者……这个“普通人也能登顶珠峰,拥有人生高光时刻”的故事,让许多观众为之感动,并对生活产生种种思考。“片中的人物如同你我一样普通,但又渴望给庸常生活充电回血加燃料,这回答了为什么选择登山,激发我们思索人生的意义。从城市到山野,从上班族到攀登者,从平和到惊心动魄又回归日常……《珠峰队长》是一部体现平凡中超越的励志电影,这83分钟的观影过程,不仅放飞眼睛,还放飞了困顿已久的心灵。”

攀登精神无疑是登山题材电影共同的主题。而《珠峰队长》这部属于普通人的励志电影,在传达登山队员勇敢、坚持、迎难而上的攀登精神之外,更表现出一群普通人对攀登、对生活的热爱,对热爱的执着追求,激起观众强烈的共情。“也许我的珠峰不是8848的那座!但是看完片子我觉得我可以成为自己的珠峰队长!热爱,是一种英雄气概!”“每个人都在心中有一座珠峰啊!每个人都是自己生命之书的抒写者!”

《珠峰队长》所蕴含的精神力量,为眼下经历疫情反复的观众打开了一个纾解困顿情绪的出口,向他们提供积极、正向的生活动力。不止一位观众提到影片带给他们“治愈的力量”,“没有容易的一天,但只要保持热爱,每一天都很精彩,明天永远值得期待。”“趁人间骄阳正好,我们不妨大胆一些,爱一个人,攀一座山,追一个梦。”

罕见的沉浸式观影体验,适宜阖家观看

《珠峰队长》目前已接受超过7000位超前点映观众的检验,获得各方观众一致好评。登山、户外爱好者对影片的专业性与真实性给出极高评价,“喜欢户外,喜欢大山,喜欢雪山攀登的人,你们一定一定要去看这部电影,因为你们一定一定能懂,一定会爱。”“是我看过这么多登山电影里最真实、最详尽的一部。”不了解户外运动的观众同样被影片深深吸引,“我70+的妈妈看得目不转睛,看完还推荐。”“今天带了我女儿一起看,以前带她看电影除了《冰雪奇缘》,其他电影都看不进去,都在耍手机。但事实情况是今天她全程看得很认真,《珠峰队长》真的是部很吸引人、并且不分年龄段、不分是不是登山爱好者的好电影。”

作为国内首部可以沉浸式体验攀登珠峰全程的电影,《珠峰队长》“VR般的临场感”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看得感动,沉浸在电影里,看完有高反的感觉。”“电影真的震撼,全程高能,电影后半段我老婆直接缺氧了,登珠峰真不简单。”资深电影爱好者则从电影鉴赏的角度为影片打出高分,“整个纪录片看完,你不会觉得一丝一毫的拖泥带水。没有故意煽情,不缺细节,非常精炼,镜头的信息量也非常给力。震撼人心的力量和启发,相信一定能感染到你。”

纪录电影《珠峰队长》由四川省攀山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峨眉电影集团有限公司出品,成都川藏登山运动服务有限责任公司、阿坝州川藏旅游服务有限责任公司联合出品,大象点映全国发行。

两年前,同样是大象点映发行的影片《第一次的离别》定档于2020年影院复工首日上映,是当天唯一一部救市新片。这次《珠峰队长》空降五一档全国大规模超前点映,再次表明了大象点映和片方用实际行动支持五一档、力挺影院,与中国电影市场风雨同舟的决心。

4月29日-5月4日,《珠峰队长》全国超前点映。这个五一长假,一起走进影院,体验地球巅峰之旅!

赞,一定去看!
攀登珠峰,探索勇者的心,还是安全最重要,推荐个卫星电话租赁商城驴星通平台,可以租赁,对于咱户外圈子的人 还是比较划算的,平常去无人区没有信号的地方 安全第一,卫星电话全国代理人156671428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