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08

华南

离天堂最近的地方~库拉岗日

22号早上吃完阿佳准备的面条,扎西同意免费送我们到徒步起点,过村收每人15元卫生费后到达白马林措停车场,和扎西约定25号下午在格朵村接我们,给我们拍完集体照后挥泪告别,由此穿越库拉岗日正式开始。库拉岗日山位于西藏山南地区洛扎县境内,号称西藏中部地区“四大神山”之一。海拔7538米,屹立在喜马拉雅山脉中段的主脊线上,整个雪山由三座高峰组成。在白马林措营地扎好帐篷,轻装向介久措出发,一路爬高确实有点累,路还算好走,到达山脊时下起小雨,匆忙拍了几张照片后下撤到营地,高原上第一餐饭开煮,女同胞们感觉有点冷,看见不远处有个无人的牧民帐篷,索性就把饭菜搬去那里吃,一边烤火一边吃饭,幸福感爆棚,人生感悟:原来幸福如此简单。

23号上午醒来还在下雨,一晚上基本没有停过,帐篷里睡到9点多。心情比较复杂,走吧:这雨下的实在太难了,不走:安排的时间都要打乱。10:30正当准备下山进村叫牦牛驮包时雨停了,大家商议决定立刻启程,11点正式出发,今天行程过拆公措,三神湖到绰木拉山口下面营地。一路缓坡但那个累啊,高原徒步不同内地,也只能叼一根湖南妹子带来的82年白沙歇歇气了。下午15点下起了雪,附近没有合适营地,为了保持体温必须向前冲,晚上18点终于到达营地,女同胞都有些失温现象,三男神负责搭帐篷,高原搭帐篷是最累的事情。搭完帐篷直接累趴下了,对于晚饭都没有胃口,简单吃了点干粮就睡,强调大家一小时左右叫一下,证明还活着,以免大雪压帐篷窒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