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

雨中的峨眉山

去年就已经买过一次票,计划去峨眉山徒步,而准备整理行李时,看到了 贡嘎 徒步邀约,于是放弃了峨眉山,去了 贡嘎 。今年只有5天假,所以决定去实现去年没有完成的;2020年8月5号晚上10.45 宜州 --- 成都 的火车K143出发,第二天中午12.48到 成都 北站,1.50分 成都 东---峨眉山。 成都 北站7号地铁线直达 成都 东站,1个小时的转站时间非常紧张,今天很幸运火车提前20分钟达到 成都 北。下午3点多到达峨眉山站,出站时看到有峨眉山旅游的接待点---安排住宿雷家大院(清音阁附近)免费送到景区门口,就这样原来计划的住报国寺,明天五显刚出发的计划改变。

以上是我们8月6日晚上住的清音 平湖 环境和酒店。
住在清音湖,我们的酒店距离清音阁不到200米,清音阁就是上峨眉山两条路的分岔处,住在这里,你第二天想走洪椿坪或万年寺上山都可以,

这是峨眉山地形图,图上可以清楚的看到走每一条线路要经过的地形和海拔。两条线路风景不同,据说洪椿坪这边的风景更美,路也更远,我们选择了迎难而上,先看漂亮的。
  D2天8月7号:昨晚一夜的雨,一直在下,早上6点起床,外面还在滴答答,7点整理好行装,在酒店吃过早餐,开始风雨兼程。

9.30我们走到了第一个寺庙,洪椿坪,这里有住的地方,如果你第一天下午4点钟之前能赶到清音阁,完全可以直接上洪椿坪住,这样可以减少第二天上山的压力,这里住宿六人间50元,双人间70到120元每人不等,

1点钟,我们来到了仙峰寺,仙峰寺有吃有住,寺庙斋饭都在11点半左右,我们错过了饭点,但饭堂还有炒菜,我看了价格不贵,我们没有吃,加了些热水,又出发了。这时候雨越下越大,我们不知道前面的路难不难走,今晚是否可以赶到雷洞坪,所以不敢停留太久。

这是我们即将到达九岭岗吃的冰粉,5元钱一碗。一路走来都有卖吃的,当然不便宜,10元一个玉米棒,8元一个苹果,6元一个香蕉,11元一瓶矿泉水、25元的快餐,15元的方便面..........

4点多。我们终于到达洗像池,对最后一站雷洞坪充满了希望。一直的一直的往上爬,最后有十分钟的平路,6点18分我们终于到达

灵觉寺,到了这里也就到了雷洞坪,我们不知道雷洞坪的住宿情况怎么样,直接就在这个寺庙住了下来,350元的标间,有斋饭可以吃到7点半左右

很有“禅”意的住宿环境,疲惫了一天的我们,终于有了归属感,洗漱吹干后,开始了我一身第一次斋饭

20元一份,管吃饱,不够随便加,有汤,我们去了晚些,前面还有其他菜没有得吃,我们在吃饭,厨房的师傅一直在炒菜,我们吃饱了,还有人来,又有新菜谱加进来,感觉不错

吃饱洗好,夜晚在雷洞坪走走,出门几分钟就到雷洞坪停车场,这里就是明天我们上金顶的必经之路。雷洞坪晚上温度比较低,我们穿爆羽绒服,也有租衣服穿的30元一件,也有穿单件衣服的,看你怎么样咯。雷洞坪有酒店,具体价格不清楚,因为我们去的当天是周末,住宿可能贵些,平时也许可以讲价。

早上5点起床,徒步半个小时左右到达接引殿,然后索道上太子坪,最早一班索道5点45分,几分钟到金顶,夏天日出6点,冬天晚些,因为一直下雨,我们估计看不到日出,只祈祷能看清金顶佛像就OK,6点30分到达金顶,,还好山顶能看到一丝阳光躲在云层里慢慢的闪开。金顶佛像清楚的展现在我们视线里,

晨曦中的金顶,我们穿过云层,在不知道是云雾还是烧香弥漫的空间里漫游,低头看云海,鞠身侍神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