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

云踪:寂寞太白

听说,它是中国登山队登珠峰前的训练基地;听说,它垭口的风速与珠峰海拔6000多米的风速极其相似;听说,只有登上它,才能完成由新驴向老驴的蜕变;听说……

09年7月14日晚从沙河站出发,火车晚点1小时左右到达西安。一出火车站便是灰蓝的城墙,古朴、大气,成一个“井”字矗立在那,西部的风从脸颊掠过,有历史的味道。

没有稍刻的停留,是迫不及待地向往,会同其他2位驴友,我们决定当夜上山。

西安——周至——老县城,离开熟悉的环境,心总是充满好奇。老县城,是指原来的周至县城,因为闹土匪的原因,大部分人已搬下山,现在只剩下9户人家,正所谓9户人家一县城。清早起来,向日葵已经开花,鲜艳的金黄色让人满怀憧憬,只有希望。

吃过早饭,天空下起了淅淅沥沥的小雨。我们如期出发,先下到沟底,一路的清翠欲滴,贪婪地呼吸,我们走在绿色的世界里。

一路前行,我喜欢这种人数不多的活动,你不需要迎合任何人,想说便说,想停便停,也许大家是同一样的心思,沿路只有前行时裤腿摩挲着草木的声音,偶尔停下来看看路旁的小花,在绿色的衬托下格外的娇嫩。

无语,我喜欢这种安静,既生机勃勃,又无喧闹,任雨洒在头顶,任露湿了衣襟。

瞧,小野鸡在草丛中散着步,从从容容地,不惊不乍,偶尔瞅你一眼:不速之客呀,你扰了我的宁静。

穿行,穿行,我们在绿色更绿处迷了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