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

云踪:寂寞太白

翻越第一个垭口——灵光垭。

看,像不像盆景?

每个朝山的虔诚的人们都要在路边垒上一块石头,作为敬山之礼,于是便又多了许多这样的风景。入乡随俗,在路边捡上一块石头,恭恭敬敬地吹了又吹抹了又抹,轻轻地放在上面,山啊,请接受我的敬礼。

一路继续,我们走在山的怀里。

跑马梁子,用太尉的话说就是“像男人胸膛一样宽阔的跑马梁子”,我喜欢这样的形容,一马平川的石海,一眼望不到边,静静地仿佛千年万年,只为一个回眸。等待是寂寞的,任雨雪风霜,任冷清满怀。而我什么也不能给你,只能蹲下身,低下头,抚一抚你的肩膀,贴一贴你的胸膛,然后缓缓走过,我知道,我只是一个过客,在09年7月的一个夏天经过你的身旁。

到达万仙阵。上面是无数朝山者敬山时堆出来的小石堆,走在万仙阵里,就像走在他们虔诚的心里,默默地感受他们当时的心情,感动、景仰,期盼,应该是这样的吧。

石海里满是这样的标记,稍有差错,便是失之毫厘、谬以千里啦。即便是这样,也还是有不少的人迷失在这里,因为山里天气的原因经常是雨雾交加,视线不清。

不断地拔高,穿过这样一片宁静的花地后,我们准备翻越今天的第二个垭口。

第二个垭口,最长(我们用了大概1个多小时),最难(便是这里的风速与珠峰海拔6000多米的风速极其相似),举步维艰,感谢我身后那偌大的包包,要不是有你在背后的支持,估摸着我早就滚到山下去了。

其实,我觉得太白真的是一座女人的温柔与男人的刚硬相结合的山,走一段石海便是一段花草地,彼此相间,彼此扶持。于是我们在男人的胸膛上行进,在女人的怀抱里温馨。

• 溺水的鱼-丁 跟着姐姐的脚步,又重新走了一次太白。好怀念那次旅程。我是丁儿,不是这个钉,哈哈哈.....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2022-5-1 08: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