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82

长沙

徒步大湘西,劳动最光荣(玩水篇)

前言:

又到五一节,劳动最光荣。感恩五一给大家带来的快乐,但我却从未思考它的意义。五一劳动节,源于美国芝加哥城的工人大罢工,并由恩格斯领导的第二国际于1889年7月在巴黎举行的代表大会确定,是全世界劳动人民共同拥有的节日。五一是劳动人民的节日,那什么是劳动?从现实或狭义的角度理解,劳动即是指工作。所以五一劳动节的意义,大概是可以让我们认真思考,我们为什么而工作,如何投入工作。

稻盛和夫在《干法》中写到:人工作的目地是为了提升自己的心志;工作造就人格;努力工作的彼岸是美好的人生;坚持“愚直地、认真地、诚实地”工作;要每天反省;等等。我在盟内的领路人亦说过,工作是要为了民族和国家,要始终为人民利益和幸福而努力工作。对此,我深表赞同,并受益匪浅。工作,离不开休息;劳逸结合,才能更好的工作。徒步,就是我休息的方式。所以,去徒步吧,去更好的工作。

此次徒步的路线拟定为大湘西地区,主要有张家界熊壁岩及老道弯、永顺县方石岩;这里山同脉,水同源,民俗相近,旅游资源丰富;是很多文学作品和传说故事里面充满神迷的地方。同行者还有萨尼宝、东原牧马人(东原)、思念、半半闲人(半半)、小爱、龙哥、一方。

2022年4月29日10时许,给车做完保养,放心出行;感谢队友的信任。

徒步大湘西,劳动最光荣(玩水篇)

19点34,到达集合点,接上宝神和小爱;有个小插曲,福元路大桥水泄不通,湘江北路上银盘岭大桥突然被交通管制,迟到了4分钟,思念他们已经上了半半的车;8时许,和半半车汇合;东原上车,出发前往张家界。

2022年4月30日凌晨04分,下高速;先行到达民宿,办理入住(一小姐姐入境)。

6点50,民宿附近吃早餐,开启元气满满的一天;半半真能吃。

徒步大湘西,劳动最光荣(玩水篇)

7点55,到达老道湾景区入口,小雨朦胧;保安不让进,转道熊壁岩。

8点44,到达熊壁岩徒步起点(两步路轨迹),雨势渐大,宝神决定改穿三十六绞古驿道。

9点28,到达天门山镇塘家村(七星山景区附近)徒步起点;穿戴雨衣后出发。

徒步大湘西,劳动最光荣(玩水篇)

整齐划一,士气高昂。

蒙蒙细雨,下坡路滑;队友摔跤,宝神挂彩;感谢V底和双登山杖。

唯一带了雪套的宝神,一路打着我那把有故事的雨伞。

徒步大湘西,劳动最光荣(玩水篇)

到达老道湾景区道路,路好走很多,但还是很滑。

12点,到达悟道亭,休整路餐;更换衣物。

东原第一个发现了脚上的蚂蝗,接着龙哥袜子上出现两个,大家纷纷开始找蚂蝗;还好我袜子够厚够长。

徒步大湘西,劳动最光荣(玩水篇)

吃饱喝足,下瀑观景。

花开浪漫。

可道亭上,东原飒爽英姿。

桃花潭瀑布。

半半矫健的步伐。

能把雨伞当登山杖用的宝神,挂彩了还不要搽药。

花开艳丽。

小爱的手套,很是拉风。

有种下水游泳的冲动。

徒步大湘西,劳动最光荣(玩水篇)

一方笑的很是灿烂。

路边哪里有能吃的,哪里就有龙哥的痕迹。

湖中倒影,东原拍照真是一把好手。

思念美女

木房灯笼,古色古香。

水泥道路,大家走的很是欢快。

徒步大湘西,劳动最光荣(玩水篇)

15点07,出到上午受阻的入口;大家坐在马路中间,笑的很是开心。

我和半半坐车到徒步起点取车;半半下车后发现钥匙在包里,包在宝神一句“我来帮你拿包”里。

偶遇一只小狗。和半半回老道湾景区门口,接上宝神、一方、东原,送半半到徒步起点。

徒步大湘西,劳动最光荣(玩水篇)
[size=18.6667px]16[size=18.6667px]点[size=18.6667px]05[size=18.6667px],先行到达天门山水库(导航点社家裕)。徒步大湘西,劳动最光荣(玩水篇)

烧水煮茶,半半他们很快也到了。

一口香梨一口茶;还是自驾方便;龙哥和东原的鞋子湿掉了,随包携带的解放鞋和车里的跑步鞋,他们都能穿。

徒步大湘西,劳动最光荣(玩水篇)

茶水烧了一壶又一壶,牛逼吹了一个又一个;宝神非得把水袋的水烧完才算。

17点11,准备去下个景点,请一位小姐姐帮忙拍合照;小姐姐也是长沙来的,拍照技术是真好。

17点45,到达鬼谷峡洞。

徒步大湘西,劳动最光荣(玩水篇)

看到一群主播,穿着雨衣,用手机直播。

路很窄,上面还滴水;拍照效果有点差;十来分钟就走完了。后面就是返回民宿洗澡,去吃宝神在长沙就订好了的豪华大餐,宝神酒量不错。

(未完待续)

lka8763556 发表于 2022-05-02 15:10

前言[/al ...

我的那一抹红色,到哪里都耀眼
发自8264小程序
微信用户34339 发表于 2022-5-4 11:13 我的那一抹红色,到哪里都耀眼

众星拱月,红红火火。

zhb001 发表于 2022-5-4 17:13 激情澎湃的户外活动,赏心悦目的风景,值得点赞,期待看到楼主更多好帖 ...

感谢8264,同心筑梦,同行致远。
大美湘西!神往之地!
xzhbwhwqx 发表于 2022-5-6 09:11 大美湘西!神往之地!

心动不如行动,风景在路上!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大美湘西,大美湖南
  • lka8763556 美丽大湖南,神秘大湘西;风景在路上,有缘可同行!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2022-5-11 05:54
馮_03 发表于 2022-5-10 19:31 大美湘西,大美湖南

美丽大湖南,神秘大湘西;风景在路上,有缘可同行!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一晃,在8264呆了10年多年了,挺想念大家的,今天来看看兄弟姐妹们。

好多年了,不上来了家务事多,老母亲病了七年在照顾,
今天上来,发现湖南户外还在发展,新人多多,好高兴的啊。
  • lka8763556 致敬先行,薪火相传;百善孝为先,诸事皆顺遂;念念不忘,必有回响;山水有相逢,未来皆可期。 2022-6-2 0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