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综合

[游记]疫情时代的西藏之旅V:当“马尔代夫”遇上雪山

车子继续往里开,我们在一处山丘下车了。

透过两山之间的缝隙,我可以看到湖边的圣象天门。

而在山顶,可以俯瞰月亮湾。

在高处俯瞰的颜色和在湖边又不一样了,俯瞰的时候,这里的颜色就和马尔代夫没有区别。

纳木错是西藏第二大湖泊,也是中国第三大的咸水湖。湖面海拔4718米。由于此前大家已经基本适应了海拔,所以今天的状态基本都还可以。

可惜元宝今天不舒服,一直在车上吸氧。她表示以后再也不来西藏了。看着她在车上难受的样子,我相信她说的不只是气话。

不过长颈鹿今天状态还不错,所以我在纳木错的时间,基本一直在伺候皇后娘娘(给长颈鹿拍照)。

其实这个圣象天门景区,圣象天门本身并不是最大的看点,主要还是看纳木错和念青唐古拉山的合影。

虽然是十一假期,但是受疫情影响,这里也没有太多游客。

下午从景区出去才有吃的,是景区门票包含的餐食,自助餐,不过我们吃完已经是下午4点多。

返程

回到拉萨时晚上9点多。小鹿先带元宝去医院,然后我们办理完入住之后,我和玉乔也去医院看望元宝,由于需要等核酸检测结果,所以一直到凌晨1点我们才回来,元宝开了一些药,诊断结果是急性肠胃炎引起的感冒。

晚上我们住宿的是一家基于古建筑改造的邦达仓古建酒店。

虽然带元宝回来后,我凌晨1点多才睡,但这一天晚上却是我这几天睡的最好的一晚。

7号早上,团队的行程结束,我终于松了一口气。

我又去慰问了一下元宝,带她出去吃了点清淡的。

我和小威威等人在大昭寺附近的步行街稍微逛了逛,就奔赴机场了。

由于担心疫情反复不能回京,所以我没有请假。这要是没有疫情,我肯定请两天假和后面的周末连上。

虽然这几天睡的都不好,但回京的飞机上我依然没有补觉。

疫情反复无常,我也不知道下次再坐飞机、再来西藏会是什么时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