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08

西北

夏日伊犁就是YYDS!

五月,是时候想念伊犁了!去年往返9天,拍下几十个G的照片,游记一不小心又拖了一年,心中一直惦念。现在疫情宅家已满月,眼看着解封在即、终于能定定心写点东西整理些照片了。

去之前理了理思路:先踩点想看的草原,包括唐布拉、那拉提、巴音布鲁克、喀拉峻和夏塔;再去一次赛里木湖和果子沟;回程顺便去乌鲁木齐、看天山天池。
下次&下下次,再去徒步乌孙古道、穿越喀拉峻、看薰衣草、自驾独库公路,伊犁景美人善、值得N刷。
去的时间也纠结了很久。要综合考虑几个草原的绿化程度和不同花期,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因素:随心飞。虽然知道6月中下旬去,薰衣草开花了独库公路也通车了,但是我不想锁着六月底的飞机票而导致整个6月哪都去不了,所以选在了5月底飞、6月初回,也就是5.29-6.6。

# 伊宁市 烤肉烤馕、工人街、喀赞其+5.29,5.30,5.31,6.4
伊宁市是伊犁地区的首府,也是我们这次旅行的始发地和中转站。城里玩无非就两件事:觅食、逛街,一切遵从本地闺蜜的推荐。

我们住的伊犁大酒店,出门右拐就是老字号故乡烤肉店,店员都是维族,好多本地人专程来打包。来新疆吃烤肉真的永远不会出错,4块钱一根,便宜又美味,还要了一个馕。

本来没想要馕的,但是看到店员把馕盖在肉上烤,这谁受得了。

吃完要了一杯店里自酿的卡瓦斯,超级浓郁,推荐!

一大杯只要五块钱!

工人街很好逛,和黎光街、六星街挨着,看百度地图是个网状的八卦图。这里有很多漂亮的小房子,外墙漆着伊犁蓝or薰衣草紫,窗格上画着好看的少数民族特色花纹。

尤其是古兰丹姆冰淇淋店。

这是一家本地的百年老店,我们来了两次,一次是清晨路过,人家还没开门、我就在门口拍拍拍;

一次是傍晚来吃甜品,邂逅了美美的庭院,庭院里种了一颗桑树,树上硕果累累、果实不时掉落。

这个季节的伊犁,晚上10点半天还没全黑

店里的冰淇淋自助很有特色,一杯才9.9,葡萄干杏干随便加,还有好吃的树莓酱和野莓酱,但我觉得冰淇淋味道中规中矩,没有想象中的奶香。

附近的一口绝面肺子值得一试,我们要了一碗清汤面肺子,第一口味道好鲜美,后面吃多了略咸。他家也有卡瓦斯,口感相比烤肉店偏清爽,我更喜欢烤肉店的浓郁味道。

两顿早餐,一次在乌孙奶茶店,要了奶茶、哈萨尔油饼、哈萨克土豆片,油饼很一般,其他还不错。没吃到马肉和马奶子,可能季节不对。

另一次在巴彦岱一绝包子店,吃了烤包子、薄皮包子、奶茶和酸奶,没什么特别,

不如烤包子大哥的花胳膊让我眼前一亮。

当地还有个网红打卡点,叫喀赞其民俗村。我们去的不巧,感觉哪哪都在施工,没多停留。

就吃了个伊孜海迩冰淇淋,好像味道差不多,但是本地妹纸推荐的,说是从小吃到大,一定要选原味哦。

去六根棍面馆的那天已经接近打烊了,店里只剩面条和缸缸肉,没吃到一把抓(就是mini烤包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