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08

西北

夏日伊犁就是YYDS!

天色渐晚风渐凉,湖面不太平静。

湖水没有想象中美丽,野花也不如小红书网友晒的丰富,不过不妨碍我拍雪山草地。

前面爬山的时候是面朝蓝天白云,等到了仙女湖、蓝天白云都跑到了身后,雪山则是四面环绕。

我是后知后觉的意识到,应该上午来仙女湖的,那时候才是顺光,本地师傅说再往上爬还有个黑湖更美。所以有时间的朋友们,记得留足一天给它!我这种下午5点才开始徒步的人着实不配了。。

但8点多离开的时候天还是那么亮

不过总的来说,仙女湖徒步体验非常棒!我们徒步上山、骑马下山,外加拍照游玩,来回三个小时。回程又走了一遍百里画廊,回到黑蜂庄园入住。

酒店很棒,前台小姐姐在入住当天上午就给我打了好几个电话确认入住、帮我们免费升级房型、还加了微信发仙女湖的路线图给我,酒店硬件条件好、餐厅味道佳、价格实惠。

第二天我们起晚错过了酒店规定的早餐时间,没想到服务员还特地为我们炒了两盘小菜、外加两个鸡蛋两支蜂蜜,伊犁人民真好真nice!

#

巴音布鲁克

独库公路走一段、九点日落九曲河+6.1
从黑蜂庄园去巴音布鲁克那天,恰好遇到独库公路开放第二天,我们运气不错,这样就不用绕路走县道、大大缩短了往返路程。

但所谓“开放”,并不是全线开放,所以想要完整体验独库的话,还是要等6月中下旬。

我们走的是那拉提到巴音布鲁克的往返路段,经历了头一天的百里画廊,独库给我的感觉只能说是波澜不惊。

大概是名气太大期待过高了。

从山脚开到山腰的前半程还不错,草坡很绿、云杉耸立;

后半程有雪山相伴,但是距离挺远的,不如仙女湖的雪山近在眼前。

道路两侧的积雪看起来非常坚硬,感叹清路工作不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