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7

西北

夏日伊犁就是YYDS!

巴音布鲁克镇挺简单的,就一条大马路、两边都是旅馆饭店,路口是游客中心。
我们住的巴音酒店,本来都过了退房时间,而我突然发现当天的携程房价降了两百块,告知酒店前台后,人家主动帮忙和携程商量、并重新预订成功,让我对伊犁人民的好感度再次升级!(虽然人家好像不属于伊犁)

因为天黑的晚,我们捱到下午五点半才出发去游客中心,步行五分钟。到门口安检被告知景区内禁飞无人机,可惜了。
在游客中心等接驳大巴,6点发车、开了半个小时才进入景区,我都睡着了。接下来主要有三个站点,前两个蛮无聊的,天鹅家园没有天鹅,某某寺远观下就够了。倒是沿途风光不错,也就是巴音布鲁克大草原。

终点站九曲十八弯,还需要继续步行、或坐电瓶车、或骑马上观景台,上去前有补给站和厚衣服租赁。我花了50块租军大衣御寒,抱着大衣徒步爬观景台,其实也就2公里多点。

上坡前偶遇了一只咩咩叫的小羊羔,是本地的黑头羊哦!

抱着撸了好久,太可爱啦!

观景台海拔2440米,越高风越大,且一览无遗、没有任何避风点。

还有木栈道可以通往湿地,但是我没见到游客走,可能太晚了。

我拍了几张照片就缩在军大衣里面等日落了,用披肩裹着头。

一直到9点多才去拍摄,真的太冷了!

9点半到9点40最美,看到了传说中的九个太阳!

但是太阳真身没有刚好落在九曲弯道的尽头,要秋天来才能看见了。

日落转瞬即逝,下山坐电瓶车、转景区大巴,步行回酒店。

顺便推荐一下镇上游牧人家的饭,我们要了手抓、烤肉和烤馕,用的是本地黑头羊,每样都好好吃!烤馕冷了也好吃,可以当干粮补给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