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9

西北

夏日伊犁就是YYDS!

进入云杉林,再继续爬升。

半山腰有一处绝佳的观景台,也是区间车的停靠站点。

再往前走,沿路看到的往返区间车越来越少,离雪山越来越近,黄色小野花也越来越密,直到雪莲谷。

路上一个人也没有。在雪莲谷找到一张路线图,显示我们走了有6km,海拔2640米,大致爬升500米。

迎面遇到返程的区间车司机大哥、看到我还给我竖起了大拇指,真是一次猝不及防的徒步呀。

下山不折腾了,找雪莲谷的工作人员商量买回程车票,60块带我俩下撤。

一路上再次经历又渴又饿,直到8点才回到出口停车场,一口气把早上打包的烤馕全吃了。这个故事告诉我们,来新疆玩一定要自备干粮和水,景区大到超乎你想象。

# 夏塔 边境昭苏、上午天晴下午雨、独揽夏塔秘境+6.3,6.4
伊犁那么多景区,夏塔绝对不是最有名的那个,但是,我们在这里邂逅了最美的风景!

强烈推荐住在景区深处的夏塔温泉酒店。我们去的时候还没法在携程预定,可以百度搜订房电话。酒店条件大超预期,算是三星标准间,热水管够、屋内还有取暖器和电热毯,¥460/间/晚,对于景区住宿来说真的不贵。

最最最最最重要的是!夏塔一般都是上午天晴下午降雨,住在里面才有更多的机会看到阳光明媚的雪山草甸花海呀!

我们第一天从特克斯过来,因为出发的晚,等买好门票坐区间车入住酒店的时候,已经是晚上七点了。

特克斯八卦城,不光街道呈八卦形、摩天轮也是

道路命名很有特色:乾路坤路、兑街
在特克斯饱餐了一顿羊排揪片子

游客中心好冷清喔,行李可以随车走,全程一部车。出发路过一阵降雨带,没想到一会又停了。第一个景点下车看神龟石、停留五分钟,到第二个景点九曲夏塔河、景色渐佳,可以看到草甸上蜿蜒的河流,从雪山脚下流淌而过。

终点站就是夏塔温泉酒店,也是景区内唯一的酒店。
因为新疆天黑的晚,我们还是简单收拾了一下,出门徒步。继续朝雪山方向走,有一条修建在山谷里的栈道,笔直通往雪山,我觉得很有特色。

虽然天阴沉沉的,但是被四周的山谷环抱、也没什么风,不算特别冷。身边一个人也没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