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山峰

「想象尼泊尔」即将再次发起干城章嘉峰冲顶计划

「想象尼泊尔」团队即将再次发起8586m干城章嘉峰冲顶计划!

4月26日,「想象尼泊尔」团队已经把路绳铺设到了4号营地,原本计划4月27号登顶,但素以山体巨大,路线复杂和攀登难度等著称的世界第三高峰,再一次展示了她的威力。「想象尼泊尔」团队与登顶失之交臂,而距离顶峰仅仅不到300米。

攀登干城章嘉峰的路线90%都是由「想象尼泊尔」团队独自完成。4月26号晚上,天气预报显示小雪,但却下了很大的雪。所以,团队必须在大雪中开辟道路,而攀登到海拔8300米以上时,他们错误地沿着一根旧路绳前进,尽管最后团队找到了正确的路线,却已经因为迷失方向而失去了宝贵的时间。最后出于对队员们和夏尔巴们安全的考虑,团队放弃了登顶。

4月28日凌晨,「想象尼泊尔」加德满都总部接到来自明玛G的卫星电话,所有人员都安全回到了C4,工作人员悬着的心算是放下来了。白天,队伍又陆续下撤回到大本营。之后,队员们返回加德满都补充精力,养精蓄锐,为下一次冲顶再做准备。

这一次冲顶,虽然失利,但是没有任何人员受伤,也是一件值得庆贺和幸运的事情。山就在那里,而我们登山者需要的是保持安全攀登和耐心等待。

今年,喜马拉雅的天气总体来说还不错,我们也看到了几次大型的8000米山峰登顶,其中有:

• 2022年4月5日,「想象尼泊尔」团队登顶道拉吉里峰

• 2022年4月28日,来自不同队伍的约30人登顶安娜普尔纳峰

• 2022年4月30日,西藏一侧共11人登顶珠穆朗玛峰

• 2022年5月4日,中国科考队13人从北坡登顶珠穆朗玛峰

所以,我们也只需要耐心等待天气窗口,再综合前一次冲顶的经验,我想这会正如明玛G在重整旗鼓之后所说,“这一次不会出错,应该能够登顶。”
愿天公作美,攀登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