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尼西亚

夏日巴厘,一场南纬8度自由行

今年夏天的度假计划,最后确定去巴厘岛,很大程度上,是因为Ade姐姐。她来自印尼雅加达,也是印尼90%的穆斯林里的一个。很多年前,我因对伊斯兰文化颇为好奇,在Facebook上面认识她,她非常耐心地跟我聊了好多关于伊斯兰教以及穆斯林妇女的话题。三年前她和老公离开雅加达,前往巴厘岛从事瑜伽学校相关的工作。她知道我喜欢瑜伽,所以一直邀请我去巴厘岛参观她的瑜伽学校。但是工作太忙了,我确实一直没能抽出时间。

直到三个月前,她再次邀请我去她的瑜伽学校做助教,并给我提供为期一个月的免费食宿,我只需要在这期间在学校工作200个小时,空余时间可以自费去巴厘岛周边的地区旅游。说实话,我有点心动的,但是因为自己的工作,我无法立刻答复她,为了感谢她的盛情邀约,我决定利用中秋节的假期去探望姐姐,顺便去巴厘岛玩一趟。因为去巴厘岛的航班会从新加坡中转,所以我们把把新加坡也加入了这次的旅行计划里面。整体行程安排如下:Day-1: 新加坡网红机场+小印度(LittleIndia)Day-2: 新加坡科学馆+滨海花园城市圈DAY 3-乌布皇宫+文化街+寺庙Day 4: 库塔海滩+库塔洋人街Day 5:海神庙+乌鲁瓦图情人崖Day 6: 蓝梦岛环岛浮潜+恶魔的眼泪Day 7: 库塔海滩冲浪+免税商场SHOPPING
新加坡其实是值得三天时间停留深度游的,但是假期的时间有限,并且整体而言,这边的消费偏贵,比较类似于中国香港,住宿酒店都是600+RMB,我们选择住在小印度地区,消费各方面相对低一点。9月6日晚临出发之前回复客户的邮件的搬砖狗,为了接下来的一周能够开心地浪。

Day-1: 新加坡网红机场+小印度(Little India)
9月7号凌晨3点的飞机从广州出发,4个小时航程,Landing之前的天空。

7点准时降落樟宜机场。我们办了入关手续以后,已经是非常疲惫了,但是评估了一下我们在新加坡停留的时间,决定用上午的时间去看樟宜机场非常有名的人造室内花园,这里有个网红瀑布。在T1。通向T1的室内通道,扑面而来的高级感。

室内花园的局部:

室内花园呈半球形,瀑布坐落在巨大的室内花园中间,水从凹陷的穹顶流下来,汇聚到中间的圆形位置,然后顺着重力的作用流下来,形成了非常有几何感的圆柱形瀑布。

底下有巨大的圆形水池接收流下来的水,保证循环利用。整个室内花园被成6层,最底下的一层种植的高大的乔木,以此往上种植稍微矮一点的树木,每一层的绿化带的间隙遍植白色的蝴蝶兰,非常清雅。

站在底层的水池边拍照纪念,从上面流下来的瀑布水流与池壁撞击,会形成细小的水雾,腾空而来,扑向游客的身上,刚好可以补个水。我们顺着阶梯一层一层地往上走,偶然看到从室内花园穿过的小电车。

在不同楼层,360度地欣赏整座花园的设计,每个角度都是全新的体验。最后走到顶层,竟然已经将近11点。

这一层有个空中走廊观景台,但是一想到新加坡的消费和物价,我们在顶层转了一周以后果断撤退了。

乘坐地铁前往小印度地区,到达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一点,吃完饭,在酒店休息两个小时,差不多下午五点的样子,出发去小印度的竹脚中心:

据好蛋先生说,印度语里面的意思是商贩聚集的市场,简而言之就是吃喝玩乐购一条龙,一楼主要是印度美食街,2楼是印度服装,配饰市场,在这里看到色彩繁复的印度沙丽和南北不同民族特色的服饰。不得不感叹,上帝在剥夺了印度妇女部分自由和地位的时候,又同时给了她们装扮美丽的权利,这可能是对一个女人最大的馈赠。值得一提的是:跟印度商人讨价还价基本没戏(你们懂的),老老实实掏钱买明码标价的衣服,很多商贩都会讲简单中文—来来来/漂亮/便宜…….喜爱民族服饰的我当然不会错过这么好的机会,在里面逛了一圈,挑了两条裙子,然后下一楼的美食街吃晚餐:一份看上去像泼了印度神油的血红色炒面+一杯没有珍珠的奶茶(…….)竹脚中心周围还要很多繁华的街道,这个大的彩灯牌坊进去以后是非常长的商业街:

往里面走了很远,偶遇一个印度教寺庙:

顶上是印度教诸神的雕像,非常像印度人在悬崖的裸岩上面雕刻的风格。从门楣到神像,全部都是白银的,因为穿的是没过膝盖的短裙,没办法进去参观,只能在门口短暂停留。(注意印度教的神庙入内要脱鞋,有些甚至是不允许非印度教教徒入内的,好蛋先生说不同教派的人可以为了自己的神打的头破血流…….我表示赞同地点点头)。

我们在这里逛到筋疲力尽,然后回酒店休息,在青旅的露台上跟好蛋先生就第二天上午是去环球影城还是去滨海花园僵持了一个小时,最后他拿出了谷歌地图,我才妥协(时间上来看,去远在另外一个小岛的环球影城几乎不可能),因为第二天下午我们要乘坐四点的飞机前往巴厘岛。

Day-2: 新加坡科学馆+滨海花园城市圈早晨在60元一个床位的青旅享用了美味的早餐(两片面包加果酱,还有一杯速溶咖啡),然后乘地铁出发前往滨海花园。 被印度宝莱坞美女代言包裹的小印度地区的地铁,全部都是金饰的广告:

还有地铁上的四不准带里面,画的像炸弹一样的榴莲:

其实理解成炸弹也没什么毛病。到达目的地之前,我完全不知道今天会看到什么风景,在地铁上还在为好蛋先生不同意去环球影城打卡生闷气。今天上午逛街的地方大致是这个高大的酒店的正反面的位置。

前面是莲花形的科学馆以及大型Shoppingmall片区,后面是水岸花为主题的滨海花园片区,巨型酒店中间有条空中走廊,可以从前面穿越到后面的滨海花园。我们下了地铁以后从地下一楼的人造河开始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