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尼西亚

夏日巴厘,一场南纬8度自由行

也是一层一层往上走,新加坡的奢华与现代化,可能都集中地在这片区域呈现了,头天站在小印度街头,无比怀疑新加坡为什么是亚洲四小龙的我,此刻终于奉上了我的膝盖。

这个国家的人似乎特别钟爱把墙体做成巨大的玻璃球幕,然后在里面种上绿植,打造成室内花园,可能是因为室外太热了,如此小资恐怕也只有这个财富帝国能做到了。我们去的很早,Shopping mall 里面的店铺几乎都没开门,所以我们只是短暂停留,穿过大厅去到了室外的广场。这里有点像香港的维多利亚港,广场对面,隔海湾相望的是著名的地标建筑鱼尾狮,它的背后是打造这个财富帝国的CBD区域,我们站的这边广场旁边有零星晨跑的人(当时的时间大约是上午9点左右)好蛋先生给拍的女神照:

过了这里往前面走可以到莲花形的科学馆,下面的水池种满了睡莲,葱茏茂盛,娇艳欲滴。

走过莲花池后继续往前走,广场的尽头是一条横向的高架桥,桥上有个伸出去的平台,这里是和科学馆合影最好的角度,高架桥的右前方有摩天轮,但是离得有点远。我们在这里逛完了以后就坐电梯上楼,到顶层,跟保安问到了怎么去滨海花园那边,沿途都种满了风景树(在屋顶哦)往前走大概50米,拐弯,然后就到了空中走廊,通到新加坡顶级奢华壮观的金沙酒店(楼顶有空中花园),穿楼而过,就是滨海花园的入口。

滨海花园是新加坡致力于打造花园中的城市开发的一个典型经典,由英国公司设计的,里面有大量的热带园艺花卉植物。

园区中间的那个修建在两颗擎天大树之间的弧形空中观景长廊一定要买票上去看看,大约40RMB一个人。

值得一提的是这些蘑菇状的擎天大树,共有18棵,每一棵都是一个独立的垂直花园,上面种满了热带攀缘植物,附生植物和蕨类植物,树冠安装了光伏电池,可以吸收太阳能,供夜间照明。树枝上面安装了彩灯,入夜,这些彩灯和投射多媒体会把整座花园打扮成五彩斑斓的精灵。整个园区面积非常大,时间充足可以花一天逛,我们时间不够,只留了大约一个半小时。空中观景长廊下来,我们已经心满意足了,时间差不多了,坐地铁回酒店取行李,吃午饭,然后坐车去机场。 在新加坡机场里面拍的一些很漂亮的壁画,可以看到很多国家的文化元素:

备注:新加坡打车非常贵,一般出行建议用地铁或者公交,非常方便,谷歌地图很好用。纸片地铁卡押金很便宜,是可以循环充值使用的(不知道啥原理)机器上付钱就可以出了。新加坡的地铁线路不是往返对称的,所以不要想着想当然一个地方怎么去的,回来就是反着乘坐。机器售票有一个BUG,就是只能识别比你购票金额大一号的钱,比如票价是3元,你只能投5元的,不能投10元的。到巴厘岛机场大约是下午七点左右,入关出大排长队,刚好Ade姐姐那边有点堵车,我们通关以后他们刚好到达机场。姐姐接到我们以后,他老公开车带我们在市区的一个中餐厅吃晚饭给我们接风。

被杯子遮住脸的是她的小女儿。 晚安后开车直接去往他们的驻地乌布。在做行程计划和预定酒店的时候,Ade姐姐强烈要求我和他的家人住一起,他们会给我们安排酒店,我在Booking和去哪儿都看了,好像她说的那家酒店的都没有空房了,挣扎了很久接受了姐姐的提议,出发之前我跟好蛋先生说这个姐姐是我在Facebook的网友,邀请我们去她家玩,说给我们提供免费住宿…..好蛋先生吓得目瞪口呆,问我有没有被绑架勒索的风险,我看了我俩一穷二白的样子,否定了这种可能。在去往乌布的车上,姐姐的老公跟我们聊天,这才知道姐姐一直说的瑜伽学校是她老公开的,在镇上总共有两座,加上巴厘岛市区的一些包车服务,公司总共有140个员工,我们这才恍然大悟,原来遇上了一个土豪。我们落宿的是他们在乌布镇区的一所瑜伽学校,学校的门口是一家店面,到的时间太晚,已经打烊了,门口悬挂着小木罐做的风铃,每一挂里面都种着翠绿的垂藤薄荷。刚走进店门就走工作人员过来接行李,然后跟姐姐一起领我们进去晚上住的房子。我只记得前厅后面有一个矮小的门框,后面供着一尊佛像,佛像后面是一处天井,夜晚光线暗,看不清具体的样子,但是可以听见潺潺流水声,过了天井的小径,是一座狭长的院落,地面遍植草坪,通向院落深处的路铺了青石板,每走10米有一栋独立的小别墅,有的是单层,有的是复式的,每走10米左右有一栋这样的别墅,别墅周围都有造景,风格一致但又各有意蕴。往里面走到院子中部有一个露天泳池,泳池边的三个兽头安静地往泳池里面喷水。再往后面走一点看到一座很别致的别墅,姐姐说那是安排给我们安排的。我当时真的惊喜又诧异,不知道该怎么表达那种喜悦和感激,来之前Ade姐姐跟我说,她给我提供的住宿可能不是很高档或者那么有仙气,我一直以为就是自家住的普通的房子,没想到竟然是像这样漂亮的独立民宿,院子里面像是一片人造的森林。姐姐和她老公平时是住在镇区另外一端相对僻静的那座院落,但是今天因为有远方的朋友过来,所以他们晚上住在隔壁,我甚为感动。姐姐离开以后我检查自己手臂上,发现比较严重的过敏反应,左边胳膊冒出了四五个红疹子,而且非常痒,于是放定行李以后跟好蛋先生出去找药店。十一点钟的样子,街边很多店都关门了,但是有很多24小时营业的便利店,而且都是英文的店名,巴厘岛做的非常好的一个方便,因为政府的所有税收几乎都是来自旅游业,所以政府会把所有的基础设施都往方便游客的方向靠拢。没有找到药店,在便利店买了一瓶植物精油,然后淘到了一副精美的扑克牌,花的那一面印有不同的风景或者民俗图片。回程的路上遇到很多别致的小院,门口都种着垂藤的热带花卉,叫不出名字,但是优雅静谧,其中不少是瑜伽主题民宿。

DAY 3-乌布皇宫+文化街+寺庙第二天7点钟的样子,我隐约听见屋外清脆的鸟叫声,打开手机,看到Ade姐姐留的信息信息,说他们出发去另外的那个瑜伽学校给员工开早会,叫我们起床了可以去前厅吃早餐,不同买单,报房间号就行。他们还要处理学校那边的日常工作。房间里面透过轻纱看外面:

我穿好衣服出门,这才看清楚我们住的别墅门口有个小水池。水面上漂着些绿油油的小浮萍,水池旁边站着一尊抱着陶罐的女神像:别墅左前方的空地上铺了一层青色的鹅卵石,空地周围种了一圈不知品种的焦树,开着红色的花,有点像国内的美人蕉。

清晨的院落清幽雅致,这个时候阳光已经快越过房顶。我赶紧拿出随身携带的那张巴基斯坦纹样的薄毯子,想赶在阳光变的很烈之前,在泳池边找个地方练一下瑜伽。泳池西南角的地方种着几棵常见的热带景观树,上面会开那种粉黄色或者粉紫色边的小花,晨起有些微风,所以泳池边的木质地板上零碎地铺着些飘落的花瓣,我一瞬间就喜欢上了那处角落,铺上我的薄毯,练了大约40分钟的瑜伽。

离开的时候,有个瘦高个的小哥哥提着扫把过来扫泳池周围的平台上面掉落的树叶和花瓣,他看见我,腼腆地道了声:Morning.”,我微笑回应。8点左右的样子,工作人员开始洒扫除尘忙活起来了。这就是我住的房间。

这样的石板,一直铺到院子的尽头,往院子里面走了一点点,这边是一个四面开的半开放式平台,离地面约20厘米左右。

坐北朝南的格局,不知道是巧合还是应用了中国的风水学。西边的那一面用竹帘放下来与后面的造景隔开了。

这边种了一些南瓜藤,还有关于瑜伽学校的介绍。等好蛋先生起床以后我们去前厅吃早餐,餐厅的装饰古朴别致,里面的服务人员穿着可爱的粉色T恤,除了我们,还有几桌国外的客人。吃不惯西餐的中国胃,只能冲一杯红茶加一叠水果沙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