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

郑州驴友记——嵩山十里井沟徒步玩水,赏石林景观

关于作者:我是莫华团长,手机号(微信)15038098239;我们的公众号:郑州户外驴友
郑州专业的户外俱乐部,每周都有户外活动,尤其嵩山、南太行武功山等比较多

五一假期好天气,出不了远门,我们徒步嵩山,走一些我们没有走过的路——十里井沟。此时的嵩山是青山正好,看着十分好看。

十里井沟位于嵩山北麓,是嵩山大峡谷和九龙潭之间的一段峡谷,长约10里,故名十里井沟是嵩山不多的、水量较多的地方。从嵩山大峡谷旁边的栈道,进入峡谷。

脚下的石头大大小小,一些石头还能看到被水冲刷的痕迹,想必在雨季这里的水更多吧!
远处是山,近处是不断出现的潭水,也是徒步的惊喜。

这里水是流动的,清澈见底。水里有不同颜色的石头,藏在深山峡谷之中的水,格外珍惜,嵩山有水的徒步路线真的不多。

一处小型水库,这样的水库真的是少见,可以坐在水坝之上打卡拍照。

嵩山石林,是一处非常有特色的地质景观,一大块石头看起来是有很多小石头融合起来的融合石,据说是火山石(其实是沉积岩)。这里是嵩山一处值得打卡的地方。比如下面的:

路上见到一块心形的石头,可以回家珍藏一下。

路上走错一段路,误入水潭深处,一队友凌波微步从水潭上方走过,也是十分厉害了。

中午吃饭的村子有一处古宅,石头而建的房子,不知道有多久了,处处显露着年代感。

这是一条休闲线路,上午基本是沿着峡谷行走,最后一段上山路线,是连续拔高,还是有点累的,好在时间充足,可以慢慢走 ,一路欣赏沿途的春日美景。

沿途看到青山绿水,山间野花,麦田,山桃,山槐花,都给徒步带来了处处的小惊喜。

半山腰上的黄栌树,到了秋天会变红,秋天可以来这里看红叶。

下山路上的一处打卡石,可坐,可站,没有危险系数,它是平地上凸起的一块石头,下方还有二层,找到角度,拍出来就是大片。

喜欢户外,喜欢旅行,欢迎关注我们。跟户外侦探家一起去户外,锻炼的不只是身体,还有有趣的灵魂;探索的不仅是美景,还有人文地理知识,郑州出发,每周都有户外活动。

莫华 发表于 2022-5-8 17:26 [

[col ...

阳光很好,景色很美
莫华 发表于 2022-5-8 17:19 [关于作者:我是莫华团长,手机 ...

谁户外,谁开心,谁快乐!!!
壮观刺激
一路上风景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