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

郑州驴友记——嵩山初级攀爬之五道幢、子晋峰、草甸

关于作者:我是莫华团长,手机号(微信)15038098239;我们的公众号:郑州户外驴友
郑州专业的户外俱乐部,每周都有户外活动,尤其嵩山、南太行武功山等比较多

在阳光正好的5月2日,我们选择了一条嵩山初级攀爬线路,五道幢穿越至嵩山草甸,攀爬之后可以在草甸晒晒太阳,分享美食。

嵩山五道幢,位于太室山西麓,在永泰寺后山,由五道形状各异的美丽山峰组成,山峰很像佛家的经幢,故称五道幢,五座山峰,依次排列,一座比一座高。上山线路主要为攀爬,是嵩山一条经典攀爬线路,珂直达嵩山草甸,这个线路和猫道攀爬很像,是一条平行的线路。

上山我们从永泰寺出发,永泰寺位于太室山西麓,面对少林寺,背依望都峰,建于北魏时期,当时是为永泰公主所建,寺庙是佛教禅宗传入中原后营建的第一座女僧寺院,被誉为“女性少林寺”。寺庙后面还有两座塔。

走过寺庙和古塔之后就开始今天的攀爬了,面对青山绿树和蓝天晴空,心情简直不要太好,唯一的缺点就是爬山的时候有点热了。

这一路没有很难的攀爬,都是在石头上翻来翻去,很多小伙伴是第一次走户外线路,多少还是有一些吃力,好在这是一条初级攀爬线路,先感受一下嵩山的攀爬感觉,再去挑战其他线路,嵩山的攀爬线路走起来太多了。

爬累了,可以停下来歇一会,记录一下身后的嵩山美景,身后是子晋峰,可以从不同的高度看子晋峰,非常壮观,尤其是登顶之后。

坐在大石头上喝口水,补充一下能量,连续的攀爬还是很费体力的,在不同的石头上拍照,选好角度,拍出来的照片很好看。

沿着石头攀爬的时候要注意脚下,一定要踩稳了,嵩山的石头大部分都是比较粗糙的,注意个别石头比较滑或者晃动,看着身后的一片绿,心情无比畅快。

• 小猫游园
  • zhb001

子晋峰,嵩山72峰之一,位于望都峰西,永泰寺后,传说当年周灵王太子晋跟随浮丘公学道30余年,此为其所居之地,下有太子沟、太子庙、太子池。
在高处看子晋峰全貌,有没有一览众山小的感觉,远处的水库,村庄,道路农田,好一幅山河美景图。

在路上遇到消防人员,节假日为我们守一方平安,在户外爬山一定要注意森林防火。

在山上一定要拍一张照片,记录一下自己的爬山,哪怕是一张背影照,也是很有纪念意义的。

到达草甸之后可以看大,有人在这里露营,山顶草甸非常开阔,是露营的好地方,可以看星空,日出日落,无水无电,可以来一场原始露营,逃离城市生活。

在草甸的网红松树记录属于我们的精彩瞬间。

5月的草甸是野草长的正好,白头翁穿插其中,周围群山环绕,在这里发呆,午休,吃饭,何乐而不为!

喜欢户外,喜欢旅行,欢迎关注我们。跟户外侦探家一起去户外,锻炼的不只是身体,还有有趣的灵魂;探索的不仅是美景,还有人文地理知识,郑州出发,每周都有户外活动。

莫华 发表于 2022-5-8 17:33 [关于作者:我是莫华团长,手机 ...

天气是真好啊,就是有点儿晒

谁户外,谁开心,谁快乐!!!
好风景啊
蓝天白云青山绿树,简直不要太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