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穆朗玛峰

再刷记录,卡米·瑞塔·夏尔巴第26次登顶珠峰

据路透社5月8日报道,尼泊尔政府宣布,尼泊尔著名登山向导卡米·瑞塔·夏尔巴(Kami Rita SHERPA)于5月7日第26次成功登顶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玛峰,刷新了由他一直保持的个人登顶珠峰次数最多的世界纪录。

卡米在珠峰大本营(图源:法新社)

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旅游局局长8日表示:“卡米打破了自己的纪录,创造了新的登山世界纪录。”

据报道,5月7日,52岁的卡米带领其他10名夏尔巴登山者沿着传统的东南山脊路线攀登了这座海拔8848.86米的山峰

夏尔巴人是喜马拉雅地区的一个土著民族,对于许多向往登顶珠峰的人来说,“夏尔巴人”这个词已经成为登山向导的代名词。

卡米自1992年起担任登山向导。

1994年,24岁的卡米首次登顶珠峰。2017年5月,他第21次登上珠峰,与阿帕·夏尔巴、普巴·塔西·夏尔巴共享当时个人21次登顶珠峰的世界纪录。2019年5月,卡米曾在一个月内两次登顶珠峰刷新纪录——5月15日,他与来自中国的15位登山者一起登顶;5月21日他带领来自印度的11名登山者,再度登顶。

2019年卡米接受媒体采访(图源:路透社)

卡米在2019年接受采访时曾表示,“每一次登山我都像第一次那样真诚对待。当客户成功登顶,我也会特别开心。我相信打破纪录只是顺带的。”

今年,尼泊尔已签发了316张攀登珠穆朗玛峰的许可证。随着越来越多满怀抱负的登山者到来,对登山向导的需求也变得前所未有的多。

统计数据显示,自1953年人类首次成功登顶珠峰以来,至今共有10657人次登顶,其中不少人曾多次登顶,但也有311人在攀登珠峰过程中不幸去世。

致敬!珠峰就是他家后花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