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综合

两天一夜华山之旅

以缆车结束此次的华山之行。再加上一碗地道的羊肉泡馍。

起初是没准备坐缆车而下华山的,是想从华山西峰索道的中站下来然后走下山去。结果中站不停。

此次爬华山 真的要用个爬字 一般人体力不行真要爬 路长道多。不过很多百度上说华山怎样怎样的险 其实并不这样。

起初我也是这样认为,我还幻想我可能在鹞子翻身或者长空栈道之中会吓到腿发软 但是经历过后才知道自己是有多强大。

再登华山的途中我个人认为我的进程还是蛮快的。从山底的玉泉院到北峰 中间经过山神庙 在里面小坐了一会儿 听着念经的声音不禁想抽了支烟 很静 很静。

然后五里关 毛女洞回心石 千尺幢 百尺峡历时3小时。

歇息片刻吃个饭 从北峰到西峰 途中经过 擦耳崖 天梯苍龙岭  苍龙岭 爬着其实还好 上去了后 再往回看 个人还是稍稍有点虚的。

然后莲花山庄 翠云宫  途中两个小时多一点就到达西峰山顶了。

途中因为热了 就把衣服脱了 结果可能是因为我太瘦了 不得不穿上衣服增加下体重。

本来是要看日落的 但是风太大 天气不是很好的样子就没再坚持。

西峰到东峰 经过斧劈石 镇岳宫 将军树还有中峰 然后就是引凤亭 折回上云梯 仙掌崖 杨公塔 然后到达住宿地点东峰饭店 中间时间大概一小时左右。

第二天早上看日出 现在这个时候日出时间大概在6点50左右 不过说实话 日出真的很美 有首歌歌词说的 无与伦比的美丽。日升的很快,多的我就不说了 自己有空亲身体会。

不过早上华山上面还是很冷的 大概估计零下了 我那个是渭水的温度 华山东峰两千多米 而且分还大 建议去租一个军大衣  我上去了后懒得再下去租 结果冻成狗。。。

看完日出 喝杯豆浆 吃俩鸡蛋 回去鹞子翻身了 要说险吧 其实一般 真的 当然对于我这种腿长的人来说是这样的。

为什么要去下棋亭呢 说实话 那里是整个华山难得的净土 四周环崖只有一条小道上来,其他的高点人太多。

体验过这个就下东峰而南上了 途中路过迎阳洞 不过没开门 不知道为什么, 然后到了南天门 排队 准备长空栈道 要玩的话还是早点来 我大概9点到的 排队排了大概有一小时。

挂上安全带就准备下去了 下去的钢筋支撑是比较滑的 下的时候要小心点 我运气可能比较好 途中一路直下 下面没有要上来的人 不然就要原地等待下面的先上去了 下了后真的心里还是有点稍稍拒绝的 真的毕竟太高了 而且木板就那么窄这边过去  之前的还要回来。

照相的大哥想让我坐着给我来一张 妈妈咪呀 那肯定不行 这肯定不能像坐在马路边的栏杆上面那么悠哉自然 好吧 我恐高。

走完栈道路后 会有台阶上去然后脚踩石窝再上 上面没啥好玩的 有个应该是小小的山神庙吧 然后就回去了 回去的时候 要让往里人在贴山壁 回去的人在外面 这个就比较尴尬了 不过我还是战胜了自己的恐惧 好吧 后面的人一直在催 没办法。。。

上去了后 路过金天宫  然后我就上了炷香 毕竟也是国内最高的寺庙了 友情提示 别上香 别问为什么 想知道自己可以上上香 祈佑神灵。

然后到仰天池南峰顶 华山之最2154.9米 空气还好 不稀薄。就是人太多了 然后下山经过华山迎客松 炼丹炉 最后到西峰索道下山了。

华山之行结束了 没有遗憾 要说唯一的遗憾就是没有原路下山 不过不坐索道也就看不到这么美的风景了。

有失有得。个人认为我的路线图还是比较好的 五峰全景都看了 不过我这个人吧 腿长 走的比较快,然后时间也比较敢 时间充足的可以北峰慢慢上然后住北峰 凌晨爬东峰看日出等等等。

不过对于工薪族一般只有两天休息时间的人来说 我这个路线绝对赞 运气好日落也看到了。后面吃了碗正宗的羊肉泡馍 确实好吃 这是这两天最美味的佳肴了 没有之一,就是最,腌制的蒜瓣也很好吃 老板也很热情。

两天一夜的旅行就此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