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05

合肥

云端沙漠上的舞蹈——龙须山~七姑山穿越

远处的奇峰怪石。

回眺来时龙川古镇旁的小河。

继续攀爬,沙化土上的松树长的很奇特。

曲折盘旋的树根牢牢扎在沙土中,攀爬时可以借下力。

前方就是白沙峰了,终于到了,太美啦,我们在白沙峰的山尖上穿行......

下了白沙峰,林间小憩,小合肥背了两个人的东西,太累了,营地不远了。

五点多到了营地,在林间小溪旁搭建帐篷。

煮了两锅面,烧些热水,大家也带了些熟食,晚餐搞起来。虽然很简单,但吃的很爽,大家都说好吃,也许在大自然中感受不一样吧。bobo是个非常踏实的90后小伙子,会做饭,会做菜,单生的女生可以考虑下,哈哈。

篝火点起来,没睡的小伙伴们围成一圈谈谈人生,谈谈理想......

夜深了,钻进帐篷,在溪水的歌声中安然入睡!
待续......

驴行户外,一直在路上!

(接前文)

清晨,我们在小鸟的歌声中醒来,匆匆洗簌,勤劳贤惠的bobo同学已经在煮两锅稀饭了。匆匆早餐后,收拾装备,八点拔营启程,向七姑山前进!

七姑山,又名七姑尖,大障山西列之峰,海拔994米,位于大障山和龙须山之间。峻峭挺拔,七峰并列,悬岩绝壁,云霭飘绕,远望如七姐妹聚首亲昵,又形似仙女群舞,故名。东侧山口水岭,是南通歙县齐武之要道。明代汪溥诗:"一簇云峰号七姑,七姑曾此往来无?东风吹上峰头看,不见遗踪见绿芜。”

七姑山的徒步穿越路线有点虐,有些路段比较陡,需要打绳索保护,对于新驴来说重装有点困难,对老驴只剩下刺激好玩了。

穿过露营地向上,从密林中穿行。

翻过垭口继续前行往下,又走上一段沙化道路。

七姑山有着茂密的树林,看起来走过的人很少,我们沿着小道丛林穿越,这棵树造型独特,回头给秀姐拍了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