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综合

薄刀峰之行

薄刀峰也属于大别山脉,位于大别山主峰西南的鄂皖交界处,属于湖北罗田管辖,最高点海拔1408.2米,系长江、淮河的主要分水岭之一。

薄刀峰境内自然景观以松奇、石怪、峰险而著称。薄刀峰园内诸峰,有的巍峨矗立,有的屹然昂首,像骆驼、像少女、像竹笋,应有尽有。

这次薄刀峰之行也是说走就走的旅程,因为三年前去麻城龟峰山看杜鹃时往那边去了下,当时门票要100块,由于天色较晚,就没上去了。周四网上偶尔看到薄刀峰门票55块,就不禁动了去走走的念头,群里随便一吆喝,周六一天休闲游,很快就有人响应了,几分钟凑齐了人,周六一早自驾前往。

薄刀峰分为三大景区:卧龙岗,锡锅顶,圆梦湖,网上搜索资料研究了下,一天时间还是爬山看风景,圆梦谷是人工打造的,一般般,就不看了,决定由卧龙岗上,穿越到锡锅顶下。

四个小时的车程到了薄刀峰东门,盘山公路一直往上到了卧龙岗景区的停车场,取好票开始登山

沿着溪涧旁的登山道往上,下面这美女是最近加入组织的紫水晶,体力不错。

海拔千米以上,映山红还没谢完。

此行的几大美女出场,从左至右是:淡妆、晗绿、梦、紫水晶。

这两年几乎都是搞野线穿越,很少走景区的登山台阶道了,有点累人,不过好在停车场的位置已较高,再上去不远了,连走带歇大概一个小时就上到了山脊,卧龙岗标志入口处,然后沿着山脊林间小道先逛卧龙岗末端东北部的几个景点。

金蟾戏凤(也叫笑天蛙),有6块长扁状自然堆砌的石头,形如青娃,头北尾南,正张开大口,仰天长笑。这青娃前边,长着一棵枝曲杆粗、碧叶层叠、梢同扇形的古松,就如一只彩凤,舒展双翅,向北飞翔。

鹤皋亭,里面是大别山革命史展室,里面没怎么管理,已经破败了,也可上到二楼登高远眺。

继续往东,到了卧龙岗线之北末端的北斗松处,由七棵形神各异、姿态迥然的古松组成一个巨大勺子形状,故名北斗松。为什么这些古松排列有序地长在山脊那巨大的石块上、据说天上有的地上皆有,这地上北斗松与天上北斗星是混沌之初天地合一、相互感应的结果。

稍作休息,吃点干粮后往左下方环线去,这棵松树有点黄山送客松的味道。

几个人在回头松处自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