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04

合肥

大别山彩虹瀑布

[复制链接] 查看:20630 | 回复:34

大别山一带,山高,植被丰富,瀑布很多,瀑水撞击岩石,水花四溅,犹如喷雾行云,阳光透过水雾呈现出一道道绚丽的彩虹,游人身临其境,人行虹移,似有梦幻感觉。其中最有代表性的就是位于岳西黄尾镇境内的彩虹瀑布了。

15年的春天,几个好友自驾明堂山,路过彩虹瀑布景区时,进去看了下。

彩虹瀑布景区就在济广高速六潜段黄尾出口附近,下了高速转个弯就到了,一公里多路程。( 多云阴天,照片效果一般,只为记录驴行历程而拍,不喜的勿喷。)

通往黄龙岛服务中心入口处的彩虹桥,拱桥斜跨在湖面之上犹如一道彩虹。湖水清幽,水车吱呀,杜鹃花红。

停车场停好车取票后,沿着漂流河道往里走。河道中有水中巨石路,游客来此纷纷走上巨石路蹦蹦跳跳,好不欢乐。

过了第二检票口,旁边就是猴河,也就远远看见巨大的瀑布了。

走近点,看的更清晰了,彩虹瀑布位于猴河中下游,瀑布高80米,宽30米,平均流量2.0-5.0立方米/秒,水流自猴子崖飞泻而下,气势磅礴,吼声如雷。

不同角度拍摄这华东第一大的彩虹瀑布,这个瀑布其实是半人工的,当年这是一位水利专家发现猴子崖上龙宫洞竟然与上游水电站的蓄水库相通,于是他突发奇想,迅速筹集资金,成立大别山彩虹瀑布开发公司,清理龙宫洞出囗,在其上游进囗处建造闸阀,人工调节瀑布水流,使今日的彩虹瀑布,更加气势磅礴,雄奇壮观。

穿过吊桥后沿着猴河峡谷前行。

这就是那个蓄水电站的水库了,水非常清澈,对面山崖非常陡峭,是个攀岩的好地方。

水库上上的吊桥。

过了吊桥后,沿着峡谷边的栈道前行,峡谷中的水的确很绿,又是小九寨的感觉。

走不多久,前方峡谷旁就没路了,转到左边上到半山腰,穿过一条隧道从大瀑布旁出来了。后来穿越狼牙谷时才知道那就是猴河的上游峡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