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

五一行之三:彭阳的欢乐大石峡

后来才知道铁血的鞋已经开胶裂口,相当于穿着溯溪鞋!怪不得不怕趟水!我后面只能靠体温和行走时的摩擦生热来烤干鞋袜了!

这个峡门潭底较深,水刚好没及跨底走两步便觉丝丝凉意游走裤头后沁入丹田非常降火哈哈!

重点来了傲骨铮铮,开始也是不想涉水又年轻有活力就想飞跨过去,结果演示了吴忠第一领队的错误示范而直接落水,一时间坏笑,奸笑,大笑,还有落水人尴尬的妖娆笑,我们的肆意响彻峡谷十里不绝于耳。后面的水他也就无所谓趟着过了。

这画面太美是我们都喜欢看到的,这笑声太无忌是我们都久违的,其实男人的快乐就这么简单。

粗矿的欢乐谷自然少不了铁汉柔情的美,一幅幅仅有的绝美的“岩画”纷纷藏入心底。壁扇上的几个篆体字,似乎是虎年的写真,又似乎是名家篆印的刻痕。

这脚印拥有者定是飞檐走壁轻功了得。假如傲骨铮铮有这功夫,也不至于湿透了。

这副画可读性就很强了,在水一方说是小孩在便便,我呢从上往下看像穿着开裆裤被推上王位的幼帝,也像个被一串香蕉砸到头坐地上的人,从右边看像鳄鱼王,从左边看是个长胡子飘飘然的外国瘦老头。你看呢?

这副酷似飞神飞天图。如果说敦煌飞天就是敦煌石窟中的飞神,那么我觉得这可以就是彭阳峡谷中的飞仙。反过来看又恰似中华白鳍豚正欢快的游弋穿梭。

自然无疑是顶级艺术大师,舞风弄雨挥日泼月,洋洋洒洒随意就把山川塑造的形态万千光怪陆离。

徜徉于山体深处,领会数亿年精心的宇宙缎绣。迷失在幻境里面,思索无尽多彩的人生探求。

气象千秋,星轨万源,每个人每个角度看起来都是不同的意境。

一个位置,仅就同行的五个友就能拍出数个图,谈出数条感悟。

而峡谷饱受切割也罢,经历洗礼也罢,总是无论时光如何推移,无论苦痛如何升级,仍笃定的用躯体迎接着一切,不吭不卑用新的容颜微笑面对,不计较自然给他的容颜是娇艳还是丑陋,不在意世间评他的声音是褒奖还是咒骂,依然默默展示自己的每一帧坚毅,自己的每一秒顽强,期待自己的荣光一刻。

人生途中,也是拥有着犹如洪水猛兽的风风雨雨,走过着生死有命的坎坎坷坷。生命力有时候恰恰是来自于外部的环境,静思彷徨也好,极力挣扎也好,无论如何都不能失去尊严和坚守,要和峡谷一样,用意志强悍和内心坦然,迎接一切,面对一切,笑傲苍穹!

顽强的彭阳人民正是经过近几十年与恶劣环境的斗争,“山顶林草戴帽子、山腰梯田系带子、沟头坝库穿靴子”的生态建设模式,大规模植树种草,生态环境明显改善,最具有代表性的是茹河瀑布、金鸡坪梯田、77号彩虹路等,已经成为宁夏的网红景区。我觉得彭阳人民就像这峡谷中的狼毒花一样,可以在非常贫瘠的环境中生长成活,让人感受到坚强、坚毅的精神,告诉人们在遇到困难时不用惧怕,要勇敢的去面对困难,并解决困难,才能真正迎来生命中的春天。我相信不远的将来,彭阳大石峡也会拥有更加欢乐的春天!

注意:彭阳峡谷雨季在6~9月,切记不可贸然进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