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83

株洲

这里是 『罗霄山脉』

中华帝母·鹫峰仙
摄影丨湘锅里辣
鹫峰的独特地势,让许多人望而生畏,独竖尖顶上供奉着中华圣母(炎帝的母亲),如果人可以得道升天,我想这个地方最合适不过了,如果你想远离喧嚣找个地方静心待上几天,我愿意陪你去看日出日落乾坤星移!

二、万洋山脉湖洋顶全景图摄影丨湘锅里辣
万洋山脉,为罗霄山脉中段,山体呈北北东向延伸,大致北起永新,经宁冈、井冈山,南至蜿蜒,下接桂东的八面山脉,展布于永新、宁冈、井冈山、遂川、万安及湖南的酃县、桂东等县市之间。

湖南屋脊·酃峰
摄影丨湘锅里辣
万洋山主峰是湘赣两省边界的最高峰,也是整个罗霄山脉的最高峰——南风面(笠麻顶),海拔2120.4米;其周围海拔2000米以上的姐妹峰有酃峰、湖洋顶、封官顶、猴头岗、火烧溪等。

火烧溪·高山梯田
路过湖洋顶和火烧溪时候感受到了什么叫身在仙境一片祥云,满身露珠似财运滚滚。放眼山野,玲珑剔透,好似无边无际白色的锦缎鬼斧神工般织就的仙境,虚无缥缈、找不到一丝人间的浮华和一丝杂念。

酃峰——湖南的“南博碗”,这几年户外盛行太多人去打过卡,就不做过多陈述。但地标的故事又有几个人知晓?

摄影丨湘锅里辣

酃峰很多人涉足,但顺着酃峰穿越到大院估计没有几个人!一个字概括“野”。原始到几乎没有路,但风景也是独一无二的!

当初的少年,自从酃峰翻越到了大院,都变了中年,“睡羊圈中的天子一号房、看无声电影、高山泉水泡脚、被野猪群追赶、猴头岗拽牛尾巴……”这一切仿佛都在昨天!

在罗霄山脉南段,山势更为连绵险峻,但勤劳的山区居民为了谋生,硬是在平均海拔1000米以上的群山峻岭间开辟了“茶盐古道”。古道始建于明末清初,从湖南炎陵县石洲乡到江西遂川县大汾镇,全长约150公里,初为泥路,后以石块、石板铺就。
以前,炎陵周边的人们,手提肩扛将当地的茶叶、药材等土特产运到江西、广东,又运回食盐、布匹等,一趟行程需要半月以上,一走就是三百年。如今,古道仍在,走在长满青苔的石板上,似乎依稀能听到扁担咯吱咯吱的声音……

穿越到了江西坳自然得说说湘赣茶盐古道,始建于明末清初,由当时的朝廷组织修建,起初为泥路,1883年,一位叫成启昌的富商捐出家资,将道路砌成了宽一步的石头路。

大院的代表作——碛脑桥摄影丨湘锅里辣
湘赣边境,海拨一千五百米原始森林中央区保持完整的石拱桥。这桥全部由麻石用公母结构卯起,石缝中间由铁片胀紧,整个石桥没有任何粘连物。

湖南第一高瀑布落水口——神农飞瀑摄影丨湘锅里辣
大部分人也只有在神农飞瀑下面仰望瀑布飞流直下的份,想站在源头俯瞰和溯溪而上是需要勇气和胆识的。

因为喜欢徒步,喜欢奇旅,喜欢冒险,用最简单而直接的方式去拥抱自然,不断征服自己,“走摆子”历经三年多时间,用脚步丈量着自己热爱的这片土地,丈量着自己的人生,用脚步丈量世界,是我们最擅长的热爱生活的方式。

山泉水替酒:敬生活、敬大山、敬我们的余生,用脚步丈量过八面山的人生,不虚此行,横跨罗霄山脉——我们走过!
鸣谢:一起走过来的小伙伴们!

路线仅供参考,户外有风险穿越需谨慎!-END-注:本文图片均为湘锅里辣作品,如需引用,请后台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