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57

咸宁

相约云雾之行,等待那时花开

景区的道路甚是好走,也都是下山路,玩好了就准备下山,此时一辆辆电瓶车载客到山顶上的时刻,正值中午一点半左右,下山的人并不多,大多是空车而返。司机见我们一行人在路上正要下山就要我们上车,说不收钱,见下山路也没什么挑战,这段路也没什么风景,能节约点时间就节约点时间,能节约点体力就节约点体力。就接二连三的上了车,清点人员后发现还有金剑一人在后面没跟上来,大家让司机等一下,司机说这段路也不长,让他走下来吧,就发车了,此时金剑在后面奔跑追赶的场景让大家想起了一段熟悉的画面和经典的对白,大家纷纷打趣道:“师傅,等等我”,“悟空,别追了”,一路欢声笑语,没过几分钟,车子就在一处平坦处停了下来,这里堆集了很多游人,也是一处最好的观景台,这里能看到满山的杜鹃花,打卡。自是少不了一张拍照留念,

五朵金花

不走寻常路的爱山

时间不早了,在渣哥观察路线后还是选择顺着山间旅游栈道而下,沿途游人如织,纷纷驻足停留拍照,当然也少不了爱美的小姐姐们的美照,

看,笑的像花一样的表妹,

下一个

同志们好, 同志们辛苦了!

走完一段山间小道,又走到了绕山公路行至恐龙谷,休息片刻

我也累了,我也需要休息

沿途经过天空悬廊,和好多景区必不可少的网红玻璃桥,此时,二点四十左右,负责收尾的大领队看了一下地图说我们还只走了一半,要加快速度,这让大家心里一紧,也纷纷加快了速度,不一会前面探路的渣哥已经是看不到人影了,后面的仍然是看到苦菜摘苦菜,看到羊奶果摘羊奶果,反正我开心,我喜欢,我就是个苦菜婆。

三点左右大家终于看到前面左侧山下的那个水库了,我们停车的地方,目测距离不是很远,顺着山下去就是了,大家一片惊喜,

来,看看,那就是我们停车的地方

前行不久有一平坦空旷场地,渣哥和熊猫爬上山对着轨迹沿着两条路走了一段后,无功而返。

我去这上面看看有没有路

我再去这边看看有没有路

好的,就这了前面继续

渣哥说继续向前,沿着大路走了又将近一两公里,渣哥站在公路左侧一处等着我们,说找到了,顺着这里走,在我们看来真的看不出来有路,走的人多了才有路,走的人少了就都荒了。

路在这里,从这里下

又要钻小树林了

后面的跟上

又是一番穿树林,爬石坡,过荆棘,好不容易穿出山林来到一片茶场,大家自是不会放过这正宗的云雾山茶,采摘了起来。

虽然下的山来,但此处离取车点仍有3公里左右,我们三个司机前去取车,他们在此等候。

到了取车点已经是四点半左右了,此时看到早上武汉来的那两辆车还在,心里还在想我们比他们还早一点下山啊,真在庆幸之余,突然发现我的座驾大白罢工了,启动不了,这是咋了,难道因为我们爬山一天不管它生气了,这荒山野岭的,趴窝了真不好办。渣哥一看说这是电瓶没电了,我心里想这才三年多的车怎么就没电了,以前那车都是五六年才换的电瓶啊,好在我随车带了搭电线,手中有粮,心中不慌,拿出搭电线,渣哥也把他的小白开过来和我的大白来了个亲密接触,一切就绪,启动还是不行。心里有点慌了,渣哥说要充会电,此时,武汉的那两个驴友也回来取车了,看到我们在修车也很热心的过来帮忙还打电话给他朋友问是什么原因,这时候,我试着重新启动了一下,果然启动了,还是渣哥说得对啊,有经验,见多识广,更坚信了我的一个观念:渣哥在,任我行。

启程回家,早已在路边等候的他们也乘机放松放松,做个拉伸,张老师也不忘去茶厂买点云雾山茶,大家都尽兴而归,满载而归,看,这又得忙乎这些苦菜婆焯水,炒茶的了。

放松放松,做个拉伸,

遗憾的是没能听到行者大佬讲古惑仔的故事,遗憾的是渣哥有故事也有酒但不能酒驾,不遗憾的听到了很多名言警句,比如来自专业摄影师的“假如世界欺骗了我,我要用美颜欺骗整个世界”等等。
    全天步行二十来公里,爬升高度700米,耗时8个小时,原以为担心会拉瓦,会脚发软踩不了油门,可来回开了350公里仍精神抖擞,多亏了上军校时每周两次五公里考核时必备的红牛加巧克力标配的经验和习惯,今天三瓶红牛,两个士力架,还有巧克力,牛肉干可能发挥了很大作用吧!
    因为“春去会了无痕”,所以乱七八糟的写了这么多,只想记录这片世界我曾来过,留不住的是美景,只有留下美文,美图,当然留不住的还有美女。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梦想,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远方,到得了的地方用脚步去丈量,到不了的远方,在《山野咸宁》公众号里去感受他们的诗情画意,当我们到达云雾山顶的时候,正准备珠峰东坡徒步的鲨盟主从西藏发来贺电,鲨盟主去西藏如打飞的回家一般,是我们到不了的远方,只能仰望,当我们在云雾山感动于花与鸟的爱情故事时,而树与燕正在守护身边的幸福,在家乡的石头山为大家下次活动寻找一条新路线。
      期待下一次的出行。
      更期待下一次的与你们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