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08

西北

新疆喀拉峻重装徒步穿越游记

行走之中拍个照,好酷呀!

全程22.13公里,上升312米,下降1520米,耗时8小时左右到达塔里木庄园营地。
一进庄园,立刻买了一瓶饮料,扬脖痛饮,一气喝完。好痛快!庄园里有信号,限量供应热水,定时供电,房间要提前预顶。就是这样房间也好紧俏!快速的冲了个热水澡,好舒服!趁着烈日当空,赶紧把睡袋和帐篷晒一晒,好天气!大家前后到达庄园,简单洗漱后陆续来到庄园里野炊的地方,此时我们提前预订的半只新疆大绵羊庄园己经准备好。友友们劈柴、架火、切肉、垛骨、洗菜、穿串、煮肉、烤串。自己动手,新疆的羊肉,青海的做法。烤羊肉串,煮羊骨头,凉拌蒲公英,羊肉汤泡镶。吃的好爽啊!
住了两天的帐篷,今天可以睡个好觉了!

5月31号,睡到自然醒,庄园的早餐也以做好,整理装备,大家在庄园前拍照留念。徒步第四天:塔里木庄园→恰西林间营地。

一路前行

全程17.91公里,上升923米,下降609米,耗时8小时左右,到达恰西林间营地。行走中的后半段,总觉得鞋里面有东西。在营地小河边扎好帐篷后,来河边去洗脸洗脚。当脱下袜子时,这才发现双脚底下磨出了大小不一的5个水泡。好可怜呀!友友们陆续到达营地,扎帐洗漱完毕,大家围坐在一起支灶烧水做饭,有说有笑的吃了一顿百家饭。好温馨呀!

6月1号,起床、做饭、收帐、整理装备,大家在营地前拍照留念。徒步第五天:恰西林间营地→峡谷营地。

整个团队的行走方式有了新的变化:沙子、黄瓜、森林、乐都乐4人重装;依旧、冷月、小五、关山月、松石5人轻装;壮哥、火爆2人骑马。壮哥是为了感受一下骑马的乐趣。火爆因脚扭了一下选择骑马。好嫉妒在一天的行走中,壮哥分别让依旧和冷月各骑了一段。好绅士!小五因带的水无意洒光,沙子和黄瓜(他俩是重装)把自己有限的水,无私的分给了小五一部份。无兄弟,不户外!好兄弟!

继续前行,其间路过一个哈萨克族牧民家,他们热情的问需要饮料,酸奶,啤酒吗?想什么它来什么!好惊喜!吃了一碗酸奶、喝了两瓶饮料、品尝了哈萨克民族食品“布尔萨克”,其它友友也根据自己的所需或喝或吃。好痛快!全程25.65公里,上升1005米,下降1136米,耗时10小时左右,到达峡谷营地。在峡谷营地,或住蒙古包,或扎帐篷,吃完当地的哈萨克族妇女做的过油肉拌面后,大家围坐在一起,喝咖啡;品香茶,海阔天空,东拉西扯,高谈阔论,兴致勃勃的说了好长时间!耗时10小时,行走近26公里,大家都没有感觉到累。真是好体质!

6月2号,吃完早餐、整理装备,在峡谷营地拍照留念。徒步第六天:峡谷营地→阿勒玛勒村。

在网红打卡处界碑合影留念!

一路前行!

此处景色,勾起了我儿时随父母及家人在新疆乌鲁木齐市的回忆。好思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