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

一首歌 一个梦 寻觅远方__小游大不列颠

一首经典的英文歌曲“斯卡布罗集市”,让我知道在英国,有一座叫斯卡布罗的滨海小镇,位于英格兰北约克郡的北海沿岸。

"你要去斯卡布罗集市吗?

欧芹,鼠尾草,迷迭香和百里香

请代我向住在那里的一个人问好...."

堪称人类所能接触到的最美妙的天籁之音, 歌曲调凄美婉转,震撼心灵 ,故事太感人,给人以心灵深处的触动。

使人对小镇自然纯朴的美丽风光充满了无限的向往 ~

在选择此行去哪里时,决定前往去看看。

英国全称:“大不列颠及北爱尔兰联合王国” 位于欧洲大陆西北面的不列颠群岛,被北海、英吉利海峡、凯尔特海、爱尔兰海和大西洋包围。

英国属温带海洋性气候 ,通常最高气温不超过32℃,最低气温不低于-10℃,

18世纪至20世纪初期英国统治的领土跨越全球七大洲,是当时世界上最强大的国家,号称日不落帝国。

英国是一个高度发达的资本主义国家,同时也是联合国安全理事会五大常任理事国之一 。

此次自由行,上海浦东机场出发,法国巴黎转机,第一站伦敦,时间两周,伦敦住十天,利兹住四天。

去了伦敦,利兹,约克城市,游览了伦敦塔桥, 水上巴士夜景泰晤士河,伦敦眼,碎片大厦,大英博物馆, 利兹市政,利兹博物馆, 约克的哈利波特对角巷, 约克大教堂,威斯敏斯特大教堂,斯卡布罗滨海小镇, 剑桥大学,牛津大学等。

人生这个舞台,永远属于那些敢于攀登的追梦之人,一个人不管什么年纪,可以没权、没势,但不能没有一点点的梦想。

曾经辛苦的培养孩子,忙工作,打拼生活等,好不容易完成任务了,早已梦想等退休了,就自由了!终于可以有时间去做自己想做以前又没时间做的事了,善待自己,潇洒余生!

“再不疯狂就老了”,我们已不再年轻,如果再不趁着行动自如的时候去看无限的江山,去追逐梦想,就真的没机会了!大多的人都愿意牺牲当下,“去换取未知的等待”将希望寄予“等到方便的时间再享受;”等到……等到……,似乎我们所有的生命,都用在等待 ……我们不知失去了多少可能的幸福;人生短暂,要注重活着的质量,而不是死后葬礼如何的隆重,想做的事和心愿,一切不要等····

一段旅行,一段回忆,短暂的两周时间,匆匆走过,印象最深的是那里绅士风度的人们,总是喜欢说:“I'm sorry. I'm sorry.”(不好意思,对不起),当你推着婴儿车下台阶,或者是需要帮助时,他们便会主动热情的想为你帮忙,当你要经过路口,他们的车辆即刻减速停车,让你先过,他们可不是怕不避让行人罚款,是从小就养成的一种习惯!

所见所闻,太多的感动和难忘,一切留在了记忆里······

2018年7月份,女儿说今年休假一起去旅行,跟随女儿第一次体验出国自由行,终于开启2018年的第一次远行之旅,兴奋不已~

之前出国旅游都是跟团,时间上太受限制。

7月27上午10:10分,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巴黎戴高乐机场--伦敦机场。

旅行不是生活的全部,生活离不开旅行;旅行又像是一种病,一旦染上,就再也戒不掉…

孩子们总是忙啊忙的,难得和孩子们一同出行,第一次见证女儿的优秀,并感受到了棉袄的温暖!曾经含辛茹苦培养的孩子,收获回报了!

第一站伦敦,伦敦是四大世界级城市之一,与美国纽约、日本东京、法国巴黎并列。为了更好的体验当地风情,女儿从网上定的是Airbnb(民宿),可以自己做饭的,值得推荐!

民宿像家一样,东西一应俱全,在国外旅游,每天能吃上自己做的饭菜,真是出乎意料的好!

(伦敦民宿情景:两室两卫前后院子)

小棉袄英语专八水平,全程翻译加导游加做饭,中西式吃法都会做,而且做的很精致,外出玩,计划安排合理,没有走冤枉路,推荐的景点超级棒。

还是自由行随意,想睡就睡,想玩就出去,也很轻松!

因水平有限,写游记我只能采用流水账式的描述 ,想到哪写到哪,写游记很辛苦,白天带孙子,得熬几个夜晚去写,重新回顾旅游过程,回忆也是一种幸福!沉浸之中不愿醒来······

我只想把我看见的,觉得最有特色、有意思、 让我印象深刻的东西做个整理,分享给大家。

“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每个国家都有各自的特色,值得在旅行中领略和体会。

那里的肉类和奶相对便宜,青菜比较贵,牛奶特别的好喝,两升半左右一桶奶,1·09英镑,(约人民币10元)

他们的厨房都安装有洗碗机,特别的好用,一个手机的钱,谁家要是新装修房子,有条件的话,最好安装一个。

那里的人们喜欢早餐吃这个英国的“酱豆”和煎蛋。

到英国旅游,机票和住宿满贵,吃饭方面,花钱不多,吃的特别的如意!牛排,羊排,葡萄酒等等。

超市卖菜,盆景式存放,新鲜又特别,满稀奇的!